寰宇新闻
2017-10-19

菲律宾经过将近5个月的激战,军方于16日凌晨击毙阿布沙伊夫头目哈比伦和马巫德集团首脑欧玛.马巫德。哈比伦同时也是IS指派在菲律宾的“王公”(Emir)。总统杜特蒂随后于17日亲赴前线,正式宣布收复尽是断垣残壁的马拉韦市。台湾驻菲国代表也立即宣布,将协助马拉韦市重建。523日,马巫德集团与阿布沙伊夫恐怖组织发动叛乱,占领马拉韦市多个政府机构后升起IS黑旗,政府军前往清剿,民答那峨岛全岛戒严。许多国家包括美国、澳洲、日本、新加坡、欧洲联盟以及中国大陆等,分别以提供战斗器材、人道援助、情报以及技术支援的方式,协助菲国打赢这场反恐战争。


英国资安公司“英国航太系统”(BAE Systems Plc16日表示,他们相信北韩骇客团体Lazarus,可能是台湾远东国际商业银行近日被骇的元凶。远东商银被骇,是骇客连番锁定“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下手的最新一起案件。英国航太系统公司先前也和俄罗斯的卡巴斯基(Kaspersky Lab)、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赛门铁克(Symantec Corp)等资安公司一样,认为去年孟加拉中央银行被骇8100万美元一案,与Lazarus脱不了关系。台湾远东商银被骇一案,显示北韩持续透过骇客手段找寻资金。BAE表示,他们预期Lazarus会持续锁定银行下手,但预期将更加困难。台湾远银事发当下立即透过国际银行互助机制终止支付被骇的6千万美金,追回99的款项。


澳洲资讯安全机构澳洲情报局(ASD)主管克拉克1011日在一场安全会议上透露,F-35战斗机、P-8反潜巡逻机、C-130运输机、联合直接攻击导引炸弹(JDAM)等等军备资源的大批机密敏感信息在去年七月遭中国黑客入侵,总量约30GB的资料已被窃取,就连澳大利亚海军最新作战舰艇的细节资讯也不能幸免。据悉,黑客使用的程序软体是中国黑客所惯常使用俗称“中国菜刀”的软体。该分包商仅有一位不符合标准的资管员,由于从未变更网路存取密码,以致骇客能够从adminguest等帐号“长驱直入”,毫无声息地窃密长达四个月之久。


日本16日最新民调显示,高人气未必是票房的保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即将举行的大选,料取得压倒性胜利,高人气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成立的“希望之党”,声势则是后继无力。“每日新闻”民调显示,安倍领导的保守派自民党于22日大选料在众议院465席中囊括多达303席。自民党联盟友党公民党则预期得到超过30席。安倍的执政联盟可望轻松夺下2/3多数,越过修宪门槛,将日本自卫队变成完整的军队。东京都知事小池带领的希望之党支持率已开始下滑,民调显示,希望之党最多可拿54席。擅长媒体操作的小池因宣布不参选,导致民调先盛后衰,声势受创,因为这代表把票投给希望之党的选民不能确定由谁出任首相。


叙利亚民主力量17日称,针对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首都”拉卡(Raqqa)主要的军事行动已经结束,该武装力量夺得了拉卡的控制权。叙利亚民主力量是由美国支持下的阿拉伯民兵和库尔德族战士组成的武装联盟。然而,扫荡IS战事的趋近尾声,却迎来另一场可能爆发的内战。伊拉克当局在16日下午发动闪电战,由美国训练的伊拉克精锐反恐部队派出装甲车队,夺取了库尔德族在伊北石油盛产地基尔库克区的据点。双方晚间爆发短暂的军事冲突并造成伤亡,库尔德部队虽一度遭兵数千人,但随后护卫数万库尔德族人撤离该区。美国为首对抗伊斯兰国(IS)集团的联军当天呼吁伊拉克中央和库德族自制,大家应聚焦打败在伊拉克的共同敌人。


泰国当局表示,包括甲米(Krabi)、苏梅岛(Koh Samui)、巴达雅(Pattaya)、普吉岛与攀牙府(Phang Nga)等观光胜地的20座著名泰国观光海滩将实施禁烟令,违者可处3000美元罚款或最高一年徒刑,瘾君子往后得在指定区域吸烟与丢弃烟蒂。这项禁烟令将于11月生效。先前普吉岛(Phuket)著名的巴东(Patong)海滩进行净滩时,在2.5公里的范围内清出近14万个烟头。泰国观光局局长育他萨16日声明:“这些海滩是东南亚最漂亮的一些海滩,我们打算保持它们的美丽。”泰国观光产业每年接待超过3000万人次旅客,是泰国经济的一大梁柱。但大批观光客也对海滩美景造成威胁,垃圾与不加限制的开发大大破坏了当地生态系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德国汉莎收购柏林航空 接手81架飞机3千员工

    下一篇: 库尔茨胜选 奥地利舍左向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