畏惧北京采取“报复”行动澳出版社推迟新书出版
2017-11-18

汉密尔顿教授(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因涉及批评北京的内容,澳大利亚查尔斯斯特大学(Charles Sturt University)著名学者汉密尔顿教授(Clive Hamilton)的新书《沉默入侵》(Silent Invasion)被出版社延缓出版。

据德国之声11月13日报导,11月12日,澳大利亚出版社艾伦与昂温(Allen&Unwin)发表一份声明称,经过征询众多法律意见之后,决定延迟出版新书《沉默的入侵》。这份声明也称,《沉默的入侵》作者汉米尔顿不同意该出版社的决定,要求出版社退回此书版权。

路透社报导称,汉米尔顿在《沉默的入侵》书中纪录了北京对澳大利亚政党、大学院校、文化机构和旅居该国的华人的渗透和影响,是“北京对另外一个国家施加影响计划的首次全面综合研究”。

尽管汉米尔顿曾与澳大利亚出版社艾伦与昂温合作过多次,并有8本作品在此出版。但对于新书《沉默的入侵》,出版社负责人格曼(Robert Gorman)在邮件中称,原计划2018年4月新书出版日期太仓促了,“让我们充分做好准备,以应对北京可能对出版社或这本书所采取的行动。”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采访报导,对于新书《沉默的入侵》被延缓出版,汉米尔顿认为,如果澳大利亚屈服于这件事,那么澳大利亚已经输掉一场试图捍卫该国基本权利、特权和自由的战役。

今年8月,因北京当局的施压,剑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季刊》曾在中国屏蔽了数百篇“敏感”文章。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寰宇新闻

    下一篇: 英52岁流浪汉 被剑桥大学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