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世界最大  DNA数据库
2018-01-07

【看中国讯】中国警方计划在2020年前,将全国DNA数据库加倍扩展到1亿笔纪录。中国DNA数据库已拥有5400万笔资料。


中国警方搜集DNA检体的许多方式,在美国不被允许。中国警方一向会对忘记携带身分证或在微博批评政府而遭羁押的人,采集唾液或血液DNA检体。


还有些被采集检体的人并无犯罪嫌疑,而是被警方看作是危害社会稳定的高风险族群,包括农民工;某个城市甚至将煤矿工人和租屋者也列入。


在中国部分地区,执法部门将同一个人的DNA档案与指纹、大头照和声纹等生物识别资料放在一起。某省警察部门甚至提案,将DNA数据与线上购物纪录和娱乐习惯等个人资料连结。


有人说,警方大规模采集DNA的做法侵犯了民众隐私。也有人质疑,这些数据的最终用途为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新华社前社长田聪明病亡场景“恐怖”

    下一篇: 扶贫?扶贪?王健林呛官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