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区高中博览会全面高中资讯 大受欢迎
2017-10-20

【看中国记者舒馨综合报导】10月14日、15日周末两天,纽约市教育局举办了全市五区的“高中博览会”,在各区分别同步举行。


皇后区高中申请博览会,在法拉盛的弗兰西斯路易斯高中(Francis Lewis HS)举行,当日在开场前的半小时,门外就已经有华裔、韩裔和大量不同族裔的高中生及家长们排起了长龙,上午11时入场后,更是人山人海、门庭若市,参与人数达数千人以上;全市共有80多所高中设摊位提供民众资讯,为高中升学做准备,现场更有不少华裔学生及家长参与,并且,每所高中的摊位前都排了长长的队伍。

会场免费提供中文、韩文、英文、阿拉伯文、西班牙文、印度语系、俄文等多语种版本的“2018年NYC高中指南”和“2017-2018学年特殊高中学生手册”,详细介绍纽约市五区的公立高中分布和课程,以及申请代号等,让学生及家长通过母语了解学校情况。另外,还免费发送英文版的《高中录取手册(High School Admissions Workbook)》。

2018学生入读高中的申请截止日期为:12月1日(周五)。 高中申请是从10月份开始填报志愿(普通高中申请最多可填报12个志愿),在12月1日前提交学校辅导员申请表。第一轮的录取结果将在2018年3月公布。

“2017-2018学年特殊高中学生手册”中,除详细介绍了纽约市史蒂文生高中,及布朗士科技高中等8所公立高中外,还有一间是拉瓜地亚艺术高中,以才艺表演为录取标准。

特殊高中(SHSAT)考试日期是:

8年级:10月21日和22日(生病和其他原因需要补考将在10月29日)。
9年级:有个别计划教育和残障学生的考试是10月29日(周日),11月4日(周六)补考。

录取方法也不拘一格:

按成绩录取的方式有:“筛选(screen)”、“面试(Audition)”、“教育选择(Ed-Opt)”;
不按成绩录取的方式有:画区(zoned)、非筛选(unscreen)、有限非筛选(limited unscreen)、语言筛选。

择校,可登录教育局网上的“纽约市学校搜索(NYC School Finder)”,根据地点、距离、兴趣、入学方法来选取。

当天,特殊高中展区是人最最多的区域,人头攒动,咨询的学生和家长,多是华人及亚裔面孔。
巴德大学先修高中(Bard High school early college)的摊位前也挤满了人群。据校长介绍,该校两年就可完成高中课程,另外两年是学习大学课程,毕业时可取得高中毕业文凭和大学副学士文凭,SUNY、CUNY承认学分。该校每年有3000多人报名,需要考试,不过,最后只可能录取150~160人。该校与拉瓜迪亚社区学院(Laguardia Community College)在同一教学大楼。

受华人青睐的优质高中“汤森哈里斯高中(Townsend Harris HS)”,据该校老师介绍,无需考SHSAT,但是其入学难度不亚于特殊高中。每年都有6000多人申请,但录取名额却只有260人左右,录取的方法是以“筛选”(Screen)录取,即看学生在七年级的总平均分以及州考成绩,州考成绩必须在4.0以上。平时成绩至少要90分以上才能被录取。但有该校12年级的学生表示,女生的分数要97分以上,男生的分数92∼95分以上。为什么女生要更高分?她表示,该校男女学生比例悬殊,一个年级200多个学生,只有20个男生,为改善这种状况以及考虑到男生到了高中才发力,所以男生的录取分数比女生低。不过该校的老师说,男生、女生的录取分数一样。该校的开放日为11月6日(周一)下午5点。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社会安全福利今明年增加2%

    下一篇: 招聘纽约紧急清雪工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