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建国失实权   疑走鲁炜模式
2018-08-04
【看中国讯】7月25日,中共文宣系统人事发生变动,掌管内外两个牌子的外宣喉舌国新办的蒋建国被免,仅挂中宣部副部长闲职。

蒋建国1956年12月出生,2004年任湖南宣传部部长,2008年出任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2015年1月,升任中宣部副部长、中共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由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与中共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是内外有别的同一部门,公开报导显示,蒋的中央外宣办主任同期已被免。

蒋建国在文宣事务上的所为备受诟病。2016年3月10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12国代表发言,谴责中共实行的种种侵犯人权的行径,其中包括“电视认罪”、“未审先判”等等。据称,此种上电视认罪做法就是蒋建国提出的。

外界猜测蒋建国未来命运有可能遵循之前鲁炜倒台模式。2017年11月21日,中共官方深夜发文宣布中宣部副部长鲁炜被查,鲁炜是中宣系统落马的最高级别官员。

鲁炜2013年担任中共国家网际网路信息办公室主任。翌年5月,鲁炜出任中宣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2016年6月,鲁炜突然被免去中央网信办主任职务,虽仍保留中宣部副部长头衔,但已无实权。

《亚洲周刊》曾援引中组部的一位人士分析说,鲁炜提前卸任网信办职务有违惯例,他这个中宣部副部长竟没有任何兼职在身,表明鲁炜十九大后落马的结果并不让人意外。目前蒋建国被免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实权职务,同样引起面临下台的猜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何志平3求保释  涉隐瞒家人物业

    下一篇: 破流言?胡锦涛子发声向习近平表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