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找工作难到招不够人 美就业形势实现大逆转
2018-08-05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随著美国就业岗位的增加,对于那些寻找人生第一份工作或试图转入梦想职业的美国人,今年可谓是一个极佳的机会。因大量岗位的空缺,一些行业的雇主们已不再将学历和工作经历作为硬性招聘要求
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导,在美国经济衰退造成数百万人失业,求职信堆积如山时,许多公司一度提高了招聘要求。而现在,一些行业的雇主们,正在放弃对大学文凭和特定技能的要求,以加快聘用过程和扩大招聘人群。
如今,自学成才的程序员们,也有可能获得英特尔公司和GitHub公司的工程职位,高中毕业生也有竞争成为美国银行分行经理和Terminix虫害防控公司分公司经理的机会。
Adecco集团是一家全球性的猎头公司,该公司副总裁艾米·葛雷瑟(Amy Glaser)说,求职者们今天可以有很多选择,如果一家公司要求文凭、两轮面试和硬技能测试,候选人们可以走到另一家今天就愿意录用他的公司。
葛雷瑟估计,自从今年初以来,在他们的客户里,有1/4的公司大幅改变了聘用流程,比如:免除毒品测试或犯罪背景调查,或去除对高学历或高中文凭的要求。
在全美失业率最低的一些城市,或是一些大型零售商的物流部门,招聘员工时,对求职者的要求普遍更低。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要求大学文凭的招聘广告从去年的32%减少到30%。而这个数据在2012年是34%。
以往公司录用员工,都希望拥有长期工作经验,现在这个要求也放松了:在全美120万个初级职位申请中,要求申请人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从2012年的29%下降到23%。截至去年末,有100万新工作标明“无需经验”,电子商务分析师、采购助理和学前班老师等职业向新手和没有文凭的人开放。
美国银行7500个在全世界开放的职位,也只有不到10%要求文凭。包括:出纳员和客服人员等大量职位不要求有文凭。
美国总统川普上任后,不断推动美国制造业的复苏,由此带来大量的工作岗位。据美国劳工部的就业数据显示,由于制造业大幅增长,带动专业领域、企业服务,以及健康保健领域的持续增长,到2018年6月,美国就业创下近10年新高。工资增长率也稳定在2.7%,失业率为4.0%。
美国企业家和律师安德鲁·普兹德尔(Andrew Puzder)日前在传统基金会表示,川普总统已扭转了前奥巴马政府为美国人就业带来的困境,即:失业人口多、就业机会少,特别是找不到薪水高的技工工作。
但是,目前这个状况已经实现了逆转,普兹德尔说:“如今的美国就业市场已经不是工人找不到好工作,而是好工作找不到足够的人。”


美国职业招聘会 (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3D自制枪:公共安全和宪法保障之间的冲突?

    下一篇: 脸书删除“参与协调虚假行为”帐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