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8-11-24
美众议院前议长佩洛西正为民主党顺利重掌众议院后的议长选举踌躇满志之际,16名党友19日突致函,要求她退位。他们认为,假如佩洛西再度出任议长,意味根本没有带来中期选举对“改变”的承诺。联署揭示出一个至为关键的问题:民主党究竟要给新人机会,还是让老将继续领军? 2016年大选中,获得党内提名的希拉里与桑德斯分别是69 岁和75。据称,希拉里和另一名高龄老将、前副总统拜登,均有意角逐2020年大选。再加上佩洛西,那么这个受到绝大多数年轻人支持的民主党领导层将无可避免地给人老人恋栈权位的观感,延迟了领导层的世代更替,阻碍年轻一代承担重任,以致这个主要政党很难接纳新思维。而更为严重的是,民主党可能重蹈2016年大选失败的覆辙。相比之下,共和党似乎更愿意为年轻人“抬轿”。共和党对该党的国会委员会主席实施任期限制为年轻人提供磨练机会,民主党是根据资历安排委员会人选,导致年轻人难以上位。



柬埔寨40年前曾经是一个信奉极端共产思想的赤柬政权,在掌权的4年内,实施相当恐怖的血腥统治,在一连串的强制劳动、内部清洗、集中营、劳改、政治迫害及大屠杀等恐怖统治,再加上政策不当,而酿成大饥荒、过劳死及瘟疫等,致使在3年8个月的赤柬统治下,造成约200万人死亡,此人数约等于当时柬埔寨全国人口的四分之一。16日,联合国柬埔寨特别法庭裁定,目前仍存活于世的前赤柬高层农谢(Nuon Chea)与乔森潘(Khieu Samphan),被判种族灭绝罪成立,而处终身监禁。这也是红色高棉大屠杀40年以来,第一次被认是种族灭绝,此场审判又被称是柬埔寨的“纽伦堡大审”。



德国高级官员近日正在最后试图说服德国政府不要允许像华为这样的中国公司参与德国的5G移动通讯频谱竞标,担忧这可能影响到德国的国家安全。此项倡议再次凸显了一些德国官员对中国参与德国下一代移动网路构建的担忧。此前澳大利亚和美国都决定禁止中国供应商提供国内的5G移动通讯频谱。德国已经进入了构建计划的最后阶段,5G竞标将于2019年早些时候展开。这些官员主要的担心来源于中国2017年通过的国家情报法,其中指出,“中国的组织和公民能够依法对国家情报工作提供支持与合作”。这是很多国家之所以担忧中国政府可能会要求华为在他们的设备中添加“后门”,允许北京通过设备进行监控的主要原因。



马尔地夫新任总统索里在17日就职时痛批前政府向中国举债投资基础建设,导致马尔地夫濒临破产,让国家财政陷入相当严重困境,他将向印度与美国寻求帮助。他表示,由于前政府官员贪腐,导致国库损失达数十亿卢菲亚。他同时痛批,中国的“一带一路”致使马尔地夫濒临破产,前政府为了政治理由,而进行那些建设计划,酿成巨大损害及亏本。索里说,马尔地夫对中国的负债达15亿美元,但担忧实际金额可能还会更高。该金额已经超出马尔地夫GDP的1/4了。前马尔地夫强人总统雅门关押或流放了许多具威胁其政权的异议人士。索里在9月的总统大选中将其击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英相梅伊发力 脱欧草案暂定

    下一篇: “安普”峰会 俄占北方四岛或归其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