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官方首度公开表态 考虑与台湾洽谈投保协议
2018-12-13

(公有领域)

【看中国讯】据中央社报导,在加中关系因华为案生变之际,加拿大外交部长方慧兰对台湾释出明显善意。她表示:“加拿大支持台湾民主,也正考虑与台湾洽谈投资保障协议(FIPA)。”

据报导,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12月7日答复联邦保守党众议员沃拉瓦(Mark Warawa)有关台加关系现状质询时,做出上述表示。洽签双边投资保障协议是台湾官方强烈关注的加台双边关系议题,加国官方首度就此事公开表态。

方慧兰表示,加拿大在双方共同价值观和大量侨民基础上,致力扩展双方贸易和人民关系。中央社称,当天正是加拿大逮捕华为财务长孟晚舟举行保释听证会的同一天,时间点极其微妙。
对此,台湾经济部长沈荣津12月12日列席立法院联席会议时说,美加投资保障协定,“我们一贯都很重视”,希望有这样的机会。

台湾经济部次长龚明鑫12日出席“物联网资安标章启动暨成果发表会”时表示,经济部非常欢迎这样的对外连结。不仅是加拿大,全球所有国家都是台湾推动贸易投资与扩展的任务目标。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芬太尼管制”不容乐观

    下一篇: 华为案后再读经典:以父之名,美国法律如何管到全球八成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