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称“六四事件”没死人 中国国务院前发言人袁木去世
2018-12-17



中国国务院研究室前发言人袁木,传出本月13日已经在北京去世,终年90岁。外媒报导,袁木在“六四事件”前后,曾多次主持记者会,广为外界熟知,而他最争议性的言论,就是声称“天安门没死一个人”。

综合媒体报导,袁木是江苏兴化人,于1928年出生,早年曾在新华社工作,后来陆续在中共中央组织宣传组、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办公厅、中共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等单位工作,1988年被任命为中国国务院研究室主任兼国务院发言人。

六四事件发生前,袁木曾多次代表政府和学生对话,在六四事件两天后,袁木在记者会上称,死亡人数中,军队和地方加在一起的初步统计数字是近三百人,当中包括23名是北京各个大学的学生;六月十七日接受美媒访问时,袁木更表示,戒严部队在天安门广场执行清场任务的过程中,“没有死一个人,没有轧伤一个人”,引发争议至今。
袁木之妻、前光明日报编辑王鹤曾为丈夫辩护表示,这些数字“是李鹏当年向袁木转达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决定”,责任不在袁木;《自由亚洲电台》曾在2012年就六四事件对袁木进行采访,袁木却表示,“三言两语也说不明白,他们的事我不太清楚,你别问我,找了解情况的人去问”。

来源:自由时报
    来源: 网络 责编: 小玉

    上一篇: 冷笑话 加拿大华人扬眉吐气感激习近平勇抓加拿大白人

    下一篇: 华为是民营企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