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中国大使馆办一趟事儿,包治乡思病
2018-12-21



听过海外华人讲的笑话,如果思念祖国的心念太重,去中国大使馆办一趟事儿就行,包治乡思病。

一名年轻的中国护士在一个中东国家合法工作,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在当地,她嫁给了一个印度人,生了一个儿子。这名护士坚决要求他的儿子做一个中国人,拿中国护照。为此,她和丈夫争吵无数次,终于获胜。

接下来就是办理中国护照。到使馆,出具夫妻双方护照、结婚证,孩子的出生证。使馆说,不行,还需要这孩子没有印度护照的证明。孩子的父亲到印度使馆开来证明,她拿到使馆,还是不行。

使馆说:你要说明你是怎样到这来的,你和原单位是否有经济和其他纠纷,有无犯罪记录等等。这位女士专为此回国一趟,找到原单位,出具了证明,说明她何时从单位辞职,与单位无经济纠纷,在单位工作期间无犯罪记录等等,并加盖公章。

此文件拿到使馆,使馆说,不行,必须加盖浙江省政府对外办公室公章(她是浙江人)。这位女子把证明信寄回浙江的亲戚,请他们到外办盖章。

外办说,不行,我们没有这个程序,这不是我们的义务,我也不知道你这个单位是真还是假。证明信寄回,女士又去找使馆,使馆说,你不会找当地政府先盖个章吗?女士又将证明信寄回,请亲戚到当地政府盖章,市政府经过调查,证明信属实,便盖了章,又拿到浙江省外办.

外办还是不认,他们说:这不是我们的义务,也不符合我们的程序。证明信又被寄回科威特。这位女士又去找使馆,使馆就是不办。

女士的丈夫愤怒了,他冲到中国大使馆,拍著桌子大骂使馆工作人员,质问他们为什么不给他儿子办护照。使馆工作人员立即拿出办护照的表格交给他,表示批准了他儿子的护照。

他把表格拿回去交给妻子,这位中国护士将表格撕得粉碎,说:我儿子从此不做中国人!

第二天他们就去印度使馆给儿子办印度护照,三天后拿到护照。印度使馆人员还说:怎么孩子都一岁多了才来办护照。

这个故事是我的一位同事讲的,我在写这个故事他就坐在我的对面。他是中国一家国营集团驻当地的首席代表,常年在该中东国家工作。他的妻子也在当地医院工作,他是亲自听当事人讲的,所以我相信他。后来他和中国大使馆的人混熟了,一次和使馆人员一起吃饭,讲起这件事。

当时的大使和参赞已经不是给那位女士的儿子办护照的那一届了,大使听了这个故事,没有表态。一位参赞说,这种事并不离奇。很多使馆工作人员谨小慎微,怕犯错误,是一个方面。最主要的是有人把国内的腐败作风带到国外,对来办事的人员百般刁难,谋取利益。


    来源: 网络 责编: 小玉

    上一篇: “天上下大鱼”   数千游客哄抢

    下一篇: 业主欲哭无泪 中国 二手iphone 4仅值20人民币,iPhone 8售价大跌,7款苹果手机遭禁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