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欲哭无泪 中国 二手iphone 4仅值20人民币,iPhone 8售价大跌,7款苹果手机遭禁售 
2018-12-21


iphone 4如今只值20元人民币(图:pixabay)


高通(Qualcomm)与苹果专利诉讼持续延烧,法院已判决高通胜诉,苹果7款手机在中国更是已遭禁售,加上美国与华为纠纷,中国多家企业纷纷禁用苹果力挺华为,如今iPhone8价格已跌至5000元人民币。

美国日前以“华为电信设备具有国安疑虑”为由展开抵制行动,澳洲、纽西兰与日本相继跟进,英国也对华为5G设备存有疑虑。而在这波抵制潮中,受惠的可能是三星。目前中国人力挺自家企业,究竟能否靠著国内庞大市场撑过风波?

据了解,苹果手机在中国市场销售逐渐困难,经销商降价抛售,使iPhone 8售价跌到跟华为高阶款手机相当,而对于华为的困境,相同的价格情况下,苹果与华为之间该如何选择?

此外,跌最惨的莫过于2010年苹果推出的iphone 4,当时在全球刮起了一阵“苹果热潮”,甚至中国一名女学生不惜“卖肾”,只为了得到一台象征奢侈的iphone手机,此极端行为当时更是造成一大轰动。

然而,苹果曾爆出iOS设备一般只能用3年,意味著手机使用3年后将毫无价值,如今iPhone 4在二手手机回收平台上仅值20人民币,当初赔掉健康换手机,实在得不偿失。

另外大陆Iphone零售商损失惨重,中共历次排他贸易运动,对国内业主都造成巨大损失,从砸车砸店,到禁售,损失惨重的无疑是底层零售商,如果世界对华为是一种防间谍性反抗,而中国对其他国家产品的抵制行为则是赌气式煽动仇恨,然而在历次“贸易战事件”中,中共宣传一向谎言掩盖罪行实质,或避重就轻,让国民不明就里,有网友说:中共是世界最大的祸患,全世界耍流氓,却让无数无辜的国人给它买单。我们盼望国民能在事件中理性认识。大幫哄往往害的是自己。
    来源: 网络 责编: 小玉

    上一篇: 去中国大使馆办一趟事儿,包治乡思病

    下一篇: 华男遭遇骗婚妻  获绿卡1月后要求离婚分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