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饥荒并非天灾而是人祸
2019-03-09

【看中国讯】20世纪50年代末至60年代初,经过农业集体化和大跃进的中国爆发了饿殍遍野的大饥荒,导致上千万人非正常死亡。中国官方对这段历史持回避态度,将这场非战争时期罕见的饥荒称为“三年自然灾害”。大饥荒爆发六十周年之际,一批关注中国大饥荒的人士呼吁中国当局正视这段历史。

美国之音报导,专家学者经过研究指出,这场大饥荒并非天灾,而是人祸,在大跃进的背景下,当局一方面过度征粮,一方面封锁消息禁止逃荒,加剧了这场饥荒,在河南信阳尤为突出。由于缺乏食物,一些地方甚至出现了人吃人的现象。位于甘肃的夹边沟农场,当时关押了三千多名右派,这些右派大部分死于饥饿和非人折磨,如今少数幸存者及后代悼念也被当局阻止。

旅美作家王平说,1958年中国爆发大饥荒,到1962年基本结束,至少有3,600万同胞饿死。五年大饥荒开启了中国撒谎文化,从1958年开始流行虚报产量,当时水稻的产量虚报到亩产20万斤,小麦亩产12万斤。到后来是饿死人不能说饿死,必须报病死。明明是5年大饥荒,却说成“三年自然灾害”。

中国学者杨继绳在他的著作《墓碑──中国六十年代大饥荒纪实》中,记录了令人毛骨悚然的大跃进政策导致大约三千六百万中国人死亡的历史真相。杨继绳说,大饥荒严格说来是1958年冬天就开始了。当时说亩产万斤啊,亩产七万斤啊,开玩笑的。59年春天就大量饿死人。

王平说,河南信阳1959年的黄历新年前后短短四个月死了105万人,非常非常惊人的数字,很多村庄全部死光了,绝户屯就不用说了,成百上千家,绝户的村庄,一个村庄全死完就不是小数。信阳饿死人并不是没有粮食,所有的仓库都装的满满的粮食。老百姓都饿死在仓库的门口。

杨显惠老先生写了一本书叫《夹边沟纪实》。当时三千右派被关在夹边沟的一个劳改场,大饥荒之后,好像是饿死了两千五百人,全都是高级知识分子,最后在里面惨不忍睹,人吃人。很多人吃了人肉活了下来。特别特别惨。

大饥荒导致3,600万人死亡。3,600万人太多了,手拉手可以围著地球赤道转一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疑遭高级黑 颂习红歌被禁

    下一篇: “白眼蓝衣”记者   再度亮相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