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确认台湾关系法承诺案 美参院一致通过
2019-05-06

美国联邦参议院4月30日一致通过“重新确认美国对台湾及对执行《台湾关系法》之承诺”决议案,重申《台湾关系法》与六项保证为美台关系基石,呼吁对台军售常态化、落实《台湾旅行法》。 

在联邦众议院于4月9日通过众院版“重新确认美国对台湾及对执行台湾关系法之承诺”决议案后,美参议院4月30日傍晚也在院会上以一致同意(unanimous consent)方式通过参院版决议案。 

参院版本决议案是由参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贾德纳(Cory Gardner)提出,并获得外交委员会主席里契(Jim Risch)、军事委员会主席殷荷菲(James Inhofe)及参议员梅南德兹(Robert Menendez)、马基(Ed Markey)等人共同连署。 

决议案除了重申台湾关系法与六项保证作为美台关系基石外,也鼓励美台所有层级官员依台湾旅行法互访,重申美国总统应依法常态性军售台湾、呼吁美国国务卿支持台湾有意义参与国际组织、探索与台湾扩展与深化双边经贸关系机会等。 

驻美代表处表示,今年是“台湾关系法”立法40周年,中国却意图以“一国两制”强加于台湾、派遣战机逾越台海中线进行挑衅并公然破坏两岸现状,美联邦参、众两院接续通过友台议案,以实际行动展现对台湾和台湾人民的坚定支持,及对台湾的安全承诺,意义重大。 

对于美国国会长久以来支持深化台美关系,力挺中华民国捍卫主权、民主自由制度及台海安全的具体行动,驻美代表处表达诚挚感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明仁天皇让位 开启令和时代

    下一篇: 委国军事冲突 抗议者遭镇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