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归途》纽约展映 触动心弦
2019-09-20

 

(摄影/张正)

2019914日(周六)下午,在纽约曼哈顿选集电影档案馆法院剧院(Anthology Film Archives Courthouse Theater)放映厅的门前,有不少观众早早就排上了长队,等候进场观看电影《归途》。没买到票的观众还在打听何时何地再度上映。 

美国新世纪影视基地出品的剧情片《归途》取材于真人真事,讲述了大陆演艺界一位著名男演员王浩晨,正当他的演艺事业处于巅峰之际,突然被医院查出身患绝症,其生命将在三月内终止。在生命最后的100天倒数计时中,他找到了曾因修炼法轮功而被中共非法迫害的前女友李雪,从此他的人生发生了逆转,通过修炼绝处逢生,踏上了生命的真正归途的故事。同时,也从侧面反映了大陆演艺圈的现状。

影片以高空俯瞰的视角、精湛的演技、旋律般的节奏,给观众带来了一次又一次的视觉和心灵上滋润。演员们干净、自然的人物呈现使影片更具亲和力。 

影片上映时间不长,却已获得了美国阿克莱德电影节剧情长片“最佳成就奖”、“导演最佳成就奖”及“男主演最佳成就奖”;日本最佳独立电影节的最佳编剧、最佳剪辑和最佳创意提名。被纽约电影摄影奖(New York Cinematography AWARDS)评为月度最佳故事长片。该片获“世界首映电影奖”(World Premiere Film Awards2019春季评选最佳男、女主角奖等十多项国际大奖。

当天观看《归途》的观众,有不少观众受剧情感动,泪洒片场,影片放映结束后,观众席中响起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影片的欢之情6位主要演员還来到放映厅与观众见面。 

演员姜光宇曾在连续剧《雍正王朝》中饰演三阿哥而为人所知,他在《归途》中饰演男一号,光宇说:“不要等到生命走到一个很尴尬的境地,或走到绝境的时候,才开始思考生命的意义。王浩晨还算是幸运,他最终找到生命的归宿,大家在庸庸碌碌的生活中,能不能停下你们的脚步,想一想,生命的意义到底是为什么,我们将走到哪里去?找到信仰是一个很幸福的事情。” 

《归途》中饰演男二号的演员李大宇说:“观众得到的东西都是人生积极向上,如何去面段困境,怎么去处理,都是这部戏所传递出来的内涵。” 

《归途》中的主要演员魏月说:“从影片中知道人要善良,这也是我们这部影片所要传递的最主要的信息。” 

观众王女士说,《归途》的剧情很有吸引力,演员表演自然真情流露、画面优美、景致好,我感动得多次流泪,尤其是当王浩晨听到医生说他的绝症痊愈时的场景,不仅让人感动,也启发人深思,人生到底应该怎么过? 
冀先生是学影视专业的,他从专业的角度谈了他的观感,他说:“《归途》的剪辑很注重营造悬念使故事很有带入感让观众真正参与到影片中去使观众的心情随著主人公的命运的跌宕起伏而变化从而让观众获得影片所表达的人生真义。” 

《归途》在纽约连映两场,两场票全部售罄,在台湾、加拿大以及澳大利亚的展映,同样获得了场场爆满的票房佳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社区问答_708_ 简介一下政府楼的申请

    下一篇: 纽约州议会欲立法案  力阻“自动语音电话”泛滥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