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议会欲立法案  力阻“自动语音电话”泛滥
2019-09-20

(Flickr/CC BY 2.0)

9月6日(周五),纽约州众议会“企业、权力机构及考察团委员会(Committee on Corporations,Authorities,and Commissions)”与“消费者事务与保护委员会(the Committee on Consumer Affairs and Protection)”及电信业召开了听证会,讨论如何立法阻止“自动语音电话(Robocalls)”功能。

由于新技术的发展与监管跟不上,自动语音电话大有上涨的趋势,这对广大消费者,尤其是老人造成了骚扰,甚至是个人资料的泄露,消费者抱怨的事务七成是关于这种电话的。

根据纽约州参议会的数据,美国境内日益猖獗的自动语音电话的主要目标是纽约州用户。根据一个跟踪语音电话的公司YouMail的统计,2019年前5个月全国范围内共发生了250亿个自动语音电话,其中打给纽约州居民的就有150亿,占总体的60%,这其中有三分之一是诈骗电话。

今年8月,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联合其他50个州,希望与电信公司合作,寻求起诉电话诈骗公司的途径; 同时,纽约州务厅已经要求电话拨号服务公司要注册他们的来电显示电话号,并告知纽约州居民。州务厅也想规范自动短信的行为,加大对不法者的民事处罚。

近日,州参议会已经通过了一个S3297号提案,即“语音电话阻止法案”(Robocall Prevention Act),已经移交众议会(即众议会的A675号提案)。在6日的公听会前,州参议员霍伊曼(Brad Hoylman)和州众议员牛毓琳(Yuh-Line Niou)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呼吁众议会议长尽快把该提案列上日程并投票通过。

S3297/A675提案除要求电信公司限制向纽约州拨打的语音电话外,还要求他们提供免费的拦截/缓解技术。在公听会当天,“美国电信协会”(United States Telecom Association,简称USTelecom)副总裁哈利(Patrick Halley)表示,这个问题“没有一个简单的答案”。

哈利说,纽约居民收到的电话中有很多是从外国打来的,由于中间要经过很多的“批发商”,所以他们无从跟踪最初的电话是从哪家公司、哪个平台上发出的。有时候他们追踪到最近的上一层公司,而这家公司就不再提供他们的上一层公司的信息了。

“所以我们需要各电信公司、联邦通讯委员会(FCC)、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执法部门、检察部门等多部门达成协议,通力合作。”哈利还说:“不同的技术产品还需要不同的解决办法。”

哈利表示,其实眼下无论从法律、技术层面上,彻底拦截可疑电话或者虚假号码仍是实现不了的事实。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电影《归途》纽约展映 触动心弦

    下一篇: 纽约市居民联盟反对四区监狱计划 获议员支持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