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经营最久的旅行社宣告倒闭
2019-10-01

【看中国记者万厚德综合报导】世界上第一家旅行社,距今有178年历史的英国托马斯库克(Thomas Cook,中国分公司名为托迈酷客),在上个周末最后时刻的挽救行动谈判失败后,于23日宣告倒闭。超过60万名人在囧途的观光客,也因此遭遇“海外丢包”的断尾困境。

转机一票难求 飙破400%

虽说英国民航局依规定须出面协调输运作业,且参加套装行程的英国籍游客可享有民航局颁发的“航空旅行组织者执照”(ATOL)保障,使消费者旅行权益得以继续履行,但是庞大的游客数量,已令供需失调的各航空业机票票价在消息传出后短短几小时内,立即飙破400%。至于那些单纯透过托马斯库克买机票的消费者,则不在直接保障范围内,所衍伸后续庞大的赔偿与退款请款事宜,将让欧洲航空界、保险界、银行界与观光界焦头烂额。而其复杂的供应链体系所引发的连锁效应,更是牵连无数。

托玛斯库克所经营的饭店、渡假村和航空公司遍及16个国家,同时有超过6000家饭店业者仰赖该公司的生意。所属航班的停飞与旗下旅行社的被迫停业,已导致全球2万2千名员工失业,其中英国员工就占了9000人。其所牵连的范围,涵盖银行、保险业者、信用卡公司、政府、债券持有人、地主和股东等等。

二战以来英国最大撤侨行动

据BBC报导,英国政府已制定计划,由其它航空公司将英国游客送回英国。这将是该国自二战以来最大规模的运送英国国民返回行动。英国交通部表示,所有此前通过托马斯库克预订在未来两周需回国的英国旅客,将会在尽量接近原定返回日期的日子被送回国。估计有15万英国旅客将符合此一条件,他们将乘坐免费的特别航班或者不额外增加费用地安排到另一个航班。英国交通大臣格兰特沙普斯则宣布,英国政府和民航管理局已租用数十架专机,免费将托马斯库克的旅客送回国。他表示,将英国的海外旅客带回国将是一项庞大的任务,敦促旅游者体谅工作人员。

英国政府拒施援手 中国公司参标失败

据德国之声报导,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表示道歉,并称已做出了所有的尝试。此前为避免破产,该公司一直在寻找投资者提供2.26亿欧元资金,直到上个周末。在最后试图达成协议的努力失败后,托马斯库克宣布破产。

英国政府拒绝了托马斯库克提出的1.5亿英镑的纾困请求。不过,首相约翰逊承诺会把英国游客接回国。

报导称,中国的复星集团参与了最后的破产投资竞标,但包括银行、核心债权人等各方利益纠葛的资本重组交涉未能找到可行的解决方案,因而作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万国邮政联盟达成协议 中国寄美国邮费要涨价

    下一篇: 寰宇新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