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9-10-04
欧委会主席容克与日本首相安倍在上周五于布鲁塞尔签署了一份“意在连接和协调欧亚大陆在运输、能源和数位项目发展的基础建设协议”。这被认为是双方在寻求共同牵制同样意在促进欧亚大陆联系的中国“一带一路”战略上的努力。据悉,这一新的“欧亚连接计划”预计将受到价值600亿欧元,包括欧盟担保基金、发展银行和私人领域投资的支持。容克在发言中提出,欧盟将帮助建设“无需累计如山峦般债务的”基础项目,也不会让这些项目“总是依赖于一个国家”。据了解,此次双方签署的是一份10点协议,日欧并承诺对涉及国家的“财政能力和债务可持续性”加以优先考虑。



日本的消费税从10月1日起从8%上调至10%。为了降低冲击,日常必需品食品和报纸,将维持原有的8%的税率。此外还实行了无现金支付的点数还原政策,如果经过申请成为无现金支付点数还原认定的中小型店铺,其非现金支付客人可以得到相当于购物额5%的点数或2%的还原,亦即5%或2%的回扣。此或将取得全面数位化消费与提高消费意愿的双重利多。



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波顿10月1日警告,北韩从未真正决定放弃核子武器。他在出席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有关北韩问题的会议时说,他现在可以“直率地谈论”北韩领导人金正恩政权所构成的“严重威胁”。波顿说:“北韩尚未作出放弃核武的战略决定,似乎显而易见。事实上,在我看来,金正恩作出的战略决定是保有投射性核武军力,并进一步加以研发和强化。”这番谈话与川普经过3次川金会后对金正恩的乐观描述抵触。



奥地利国民议会选举9月29日结束,前总理库尔茨领导的中右翼人民党赢得38.4%的选票,以绝对优势成为议会第一大党,现年33岁的库尔茨将再次出任总理。他2017年领导人民党在国民议会选举中获胜,随后与自由党组建联合政府,成为欧洲最年轻的总理。今年5月,时任副总理和自由党主席的施特拉赫涉嫌与俄罗斯
Dict

 

划词翻译
自动发声
复数时态
同反义词
显示例句
自动例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世界上经营最久的旅行社宣告倒闭

    下一篇: 寰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