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运伊朗石油 美制裁5中国人和6实体
2019-09-30
【看中国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9月25日(周三)表示,美国对偷运伊朗石油的5名中国人和6个中国实体进行制裁,因他们违反了华盛顿对伊朗的制裁禁令。

被美国财政部制裁的6家中国公司包括:中和石油有限公司、香港昆仑船务有限公司、昆仑控股有限公司、飞马88有限公司,以及中远船务公司的两个部门——大连中远海运油品运输有限公司与大连中远海运油运船员船舶管理有限公司。

此外,与以上中国公司相关的5名高管也一起受到制裁。根据美国财政部网站,被制裁的5人分别是:李奕(Li Yi )、毛玉华(音译,Mao Yu Hua)、沈路前(音译,Shen Luqian)、徐彬(音译,Xu Bin)和徐亚洲(Xu Yazhou)。

蓬佩奥对联合国“反对伊朗核武器联盟”(United Against Nuclear Iran)表示:“我们告诉中国(中共)和所有国家:要知道我们将对违反制裁的一切活动予以制裁。”

他说,违反制裁的公司及其首席执行官都将面临制裁。美国还打算将伊朗革命卫队(IRGC)与伊朗其他公司区分开来。伊朗革命卫队保护伊朗政权,拥有大量企业。

蓬佩奥还表示:“美国将加强努力,对国家和公司予以提醒:与IRGC实体开展业务是要冒风险的。如果它们坚持无视我们的警告,就将受到我们的惩罚。”

蓬佩奥曾在7月22日宣布,中国国有能源公司珠海振戎及其总经理李右民违反美国对伊朗石油禁购令,将受到制裁。

2018年5月,美国退出于2015年签署的伊朗核协议,并恢复了美国对伊朗实施的经济制裁。根据制裁条款,凡是从伊朗购买石油的国家,都有可能受到美国的制裁,而中国则是伊朗原油的主要买家。

除了珠海振戎,7月18日,美国财政部还将4家涉嫌参与伊朗铀浓缩活动的中国企业加入制裁名单,它们分别是:福建三明市中伊欧进出口有限公司、河南嘉源铝业有限公司、江苏苏州埃文特种合金有限公司和苏州中盛磁业有限公司。

川普在9月24日联合国大会的演讲中呼吁国际社会采取行动,打击伊朗的侵略行为,并仿效美国,用经济制裁迫使伊朗放弃核计划。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万国邮政联盟达成协议 中国寄美国邮费要涨价了

    下一篇: 法轮功学员联合国广场持续五天讲真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