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地铁故障频繁 皆因“中国制造”
2020-01-14

1月7日晚,纽约大都会捷运署(MTA)紧急叫停了298辆最新投入运营的地铁车厢,并连夜对型号为R179的车厢展开了调查,目前已经全线停用了。8日上午,MTA将备用中的部分车厢,补充到受此影响的地铁A线、C线、J线和Z线运营。

纽约交通局(NYCT)总裁拜福德(Andy Byford)在8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期纽约地铁连续发生了两起车厢事故。12月24日,一辆地铁C线车上的R179型车厢的车门在运行时突然开了;1月3日,另一辆R179型列车在Jay街车站时,调度处显示屏显示车门已经开了,但实际上又没有开。

根据地铁事故报告,自2017年开始使用后,R179系列车厢的车门至少出现了四次类似的事故,都是和显示车门是否开关的显示屏出错有关。

一位地铁司机表示,车门经常出现问题,“如果门有时候关不好,就得把他们换掉。”

拜福德在一份声明中说:“出于谨慎,纽约交通局连夜更换了所有R179列车车厢,换上了备用车厢继续服务于早高峰的交通,确保把对乘客的影响降到最小。”

所以,从8日早晨开始,交通局撤换了298节在A、C、J和Z线上运行的R179型车厢,用1964年的老车厢来代替服务。记者10日去C线地铁考察,司机证实现在在路线上运行的是C32型老车厢。

据悉,R179型列车车厢是MTA从加拿大车厢生产大厂邦巴迪尔(Bombardier)公司购买的,而后者的车门是中国南京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Nanjing Kangni Mechanical & Electrical Co.Ltd,以下简称南京康尼)的产品。

根据MTA的记录,这批最新型号的车厢频繁出现故障,且故障率高于一些此前服役的其他地铁车厢型号。拜福德认为,邦巴迪尔需承担全部责任。

上个月,市主计长斯静格在一份审计报告中指出,在过去的七年里,MTA和邦巴迪尔的合作一直都有问题,对方不是不按时交货,就是有质量问题。

“邦巴迪尔卖给我们假货。”斯静格对《彭博社》说,他把这家公司的不良表现一部分责任归咎于MTA的“层层管理不善”,MTA不能有效地监督邦巴迪尔的合同执行情况和年度评估。

邦巴迪尔发言人罗伯茨(Maryanne Robert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问题都是中国南京康尼的错误,是南京康尼给他们提供了有问题的车厢门。

“我们的检查发现,康尼提供的车门不能正确校准。” 罗伯茨说,“我们珍惜与纽约交通局的合作关系,并承诺将提供高质量的、可靠的和安全的地铁车厢。”

目前,MTA和邦巴迪尔有6亿美元的设备合同;邦巴迪尔提供的产品占现在纽约市地铁线上5,400个车厢中的5%。

事实上,纽约市并非第一个遇到中国制造的“问题地铁车厢门”城市。

2019年8月,由中国中车公司(CRRC)组装的列车,在美国波士顿地铁橙线(Orange Line)投入试运行后不到一个半月,就出现了车门失灵,即列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开启车门,麻州捷运署(MBTA)便即刻宣布撤回刚上路的两辆新车、更换零件。据称,中国中车公司为了抢下波士顿、费城、芝加哥、洛杉矶等地的地铁列车供应合约,价格比其竞争对手低出数亿美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20年1月(2)_724

    下一篇: 强制接种疫苗案未过,民主党新年宣战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