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次拒美专家赴中救援
2020-02-22
【看中国记者朱莉报导】大陆武汉市2019年12月起爆发新冠病毒疫情,并扩散至中国各省及世界各国。北京迟迟不让美国专家进入中国援助,让人质疑北京当局防疫缺乏透明度。

世卫专家已于17日赴北京、广东和四川考察,不过美方曾质疑中方并非真心接受外国专家实地考察。美国卫生部长艾萨(Alex Azar)1月底时表示,中方多次拒绝美方派遣专家前往协助。

美国国家经济会议(National Economic Council)主席克德洛2月13日表示:“我们对中国方面缺乏透明性感到有点失望。”他说,“他们公布的数字不断有变动,其中也有些令我们讶异的地方。”

北京为何多次拒绝美国专家赴中救援?美国著名评论员横河先生在接受《看中国》采访时,对其背后原因进行了深度分析。

横河先生表示,北京拒绝外援的原因众多。首先,中共它垄断各个方面。特别是它不希望任何人跟它分享成就。就是说它现在这个宣传好像是中共在抗击病毒,它不想让别人也插进来,让中国老百姓看到,还需要别人来帮助,它不想大家有这样一个印象。当然还有一个呢,就是美国他有很多专家,到了那里以后呢他会发现很多东西,包括中国医务人员所反映的,但是没有报导的,外界很难证实的,中国真正的病例数,真正的死亡数,或者是接近的死亡数。它不想让别人真的知道,所以它会拒绝。

横河先生说,还有一个呢,就是这个疾病的流行过程,当然现在呢,已经越来越多的披露出来了。它还是不希望有外国专家到当地去通过某种方式了解到它的传播过程,甚至是真正的来源。很显然中国武汉的卫建委啊,在一开始的时候是刻意隐瞒和误导民众关于这个来源的问题。因为它很早就知道12月1号的这个来源,第一个病例跟武汉海鲜市场没有任何关系,那个时候它已经知道了,它却故意的把它引导到海鲜市场那去。为什么,我们现在不清楚。但是很可能外国专家去了以后,可能会发现一些线索。或者是一些了解内情的人会跟他们通气。所以呢,这是中共害怕的。它把中国的非政府组织和国外这些专家的援助,都看成是一种对它的挑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冠病毒爆发暴露出美国医药业对中国的依赖

    下一篇: 日本援华 以诗句传情达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