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节前102岁纽约老人神奇康复
2020-04-17

示意图,与本文无关(Pxhere/CC0 Public Domain)

4月中旬的纽约,疫情造成的死亡人数超过了很多国家的总和。纽约人更无从知道何时才会是疫情的高峰。不过,就在复活节前的周末,一个神奇的消息给正在经受苦难的人们带来一丝光明和抚慰:一位102岁的纽约老太从病情中恢复了正常。

这位老人名叫索菲·阿沃尔斯,1918年出生在希腊。刚出生的那一年,正巧赶上西班牙流感的全球大爆发。幸运的是,她的父母和六个兄弟姐妹并没有染病。二战中,全家移民到了美国。此后,她一直居住在皇后区的杰克逊高地,并在那里建立了自己的家庭。

今年1月,刚过完102岁的生日阿沃尔斯进行了一个外科手术。到了3月,正在恢复当中的阿沃尔斯由于突然感到身体不适而接受护理机构的检测。结果发现,她不幸感染了病毒。

这一消息带给阿沃尔斯的女儿斯特劳泰德不安和沮丧。她不清楚面对如此致命的病毒,一位102岁的老人将如何挺过。因为,根据美国疾病预防中心的统计,这次疫情中的死者,65岁以上的比例占到80%。

阿沃尔斯所属的这家名为ArchCare的护理机构,为全市4000位耆老和病患提供服务。不巧的是,由于疫情在纽约市大规模爆发,护理机构的医疗物资出现极度短缺:除了口罩必须重复使用之外,工作人员甚至要用雨衣来充当防护服。

在这样的环境下,医生米萨开始对阿沃尔斯进行治疗。他介绍,刚开始看到阿沃尔斯的病情诊断的时候,情况非常不乐观。在第一个星期,老人除了咳嗽之外,必须借助吸氧才能正常呼吸。

好在,老人并没有昏迷,也没有失去意识。

由于护理机构处于封锁状态,女儿斯特劳泰德不能前往陪伴。她只能通过电话跟母亲沟通。斯特劳泰德甚至认为,这可能是跟母亲的最后一次通话了。

电话中,除了安慰,斯特劳泰德努力尝试用最简短的语言和最简单的方式,告诉母亲自己是多么爱她。而从电话的另一端,也传来了母亲同样的声音。

从第二个星期开始,情况出现了转机——阿沃尔斯的咳嗽止住了。到第三个星期,病毒竟然从阿沃尔斯的身体里消失了。

医生米萨感到震惊。他说,这样高龄的老人能够恢复,简直就是个奇迹!

现在,阿沃尔斯仍然住在她所属的ArchCare护理机构里。她是这家机构第一个检测出病毒的老人,也是第一批恢复健康的患者之一。机构总裁拉鲁伊称,阿沃尔斯的康复绝对是复活节前神的赐福!

女儿斯特劳泰德说,自己的母亲凭借强大的信念,让自己活到了102岁!的确,这位世纪老人曾经历过两次世界大战、美国30年代的大萧条,也经历过惊恐的9/11恐怖袭击。这次从致命病毒的侵袭中获得康复,无疑又为阿沃尔斯丰富的人生经历中增加了一段插曲。

如今,这位希腊东正教的虔诚信徒,正和家人一起期盼著第103个生日的到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4月1日起开始2020人口普查

    下一篇: 关于小企业非必要业务交货订单的指南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