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卿:与北京“盲目交往”模式已失败
2020-07-30




遏制中共需采“不信任,要核查”新方法,并吁中国人民和世界齐抗中共


【看中国记者理翺/文可伊综合报导】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周四(7月23日)在理查德.尼克松(Richard Nixon)总统图书馆宣布与北京当局“盲目交往”的旧模式“已经失败”,他对遏制中共(CCP)采取了一种新方法:“不信任,要核查”。同时,蓬佩奥全力将中国人民与中共区分开来,指出中共正是镇压、迫害中国人民的祸首,因此呼吁中国人民和世界上有普世价值理念的国家一起反抗中共。

据福克斯新闻网、《美国之音》等美国媒体报导,蓬佩奥在尼克松总统图书馆的演讲题目是“共产党中国与自由世界的未来”。很显然地,蓬佩奥选择这场地发表重要演说意义深长。他在演讲中强调了中共对美国和整个自由世界的威胁。

屈膝徒令子孙任中共摆布

蓬佩奥用决绝而肃穆的话警告美国人:“如果我们现在屈膝,我们的孩子会受到中共的摆布,而中共的行动是对自由世界的主要挑战。”

他指出,中共政权的意识形态是“破产的集权意识形态”,其领导层是这种意识形态的“真正信奉者”,这反映在其数十年来渴望“在中国共产主义的基础上建立全球霸权”。而“中共从来没有忽视过这一点。”

他强调:“我们不能再忽视两国之间的根本的意识形态和政治的差异了。”他指出,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1971年秘密访中事迹,明年将届满50年;再隔一年(2022年)也是前美国总统尼克松访问中国50周年、美中关系逐步正常化的第50周年,但事实表明,“与北京盲目接触的旧模式肯定不会成功”。

他说:“美国过去以为与中共交流能带来光明的未来,中方会信守承诺,在国际间礼让与合作,但是中共却违背对世界的承诺。”他表示,美国与中共政权的交流,并没达到尼克松所希望的转变,反而自由国度的友好政策让中共伺机而起,到头来还被它反咬一口。“我们不能继续这么做。绝不能再恢复这种模式。”

不信任要核查 区分中国与中共

蓬佩奥就此提出了他的重大主张:不信任,要核查。他说,真正能改变共产主义中国的唯一途径是“根据其领导人所做的而不是根据他们所说的采取行动。”“里根总统以『信任但要核查』为基础与苏联打交道。”因此,他强调:“对于中共,我说,『不信任,要核查』。”

与严厉抨击及全面遏制中共相反,蓬佩奥在演讲中竭尽全力将中共与中国人民区分开来。他一针见血地指出,中共用谎言和欺骗一直在混淆中共与中国人,并以中国人民的代言人自居,但实质它才是镇压中国人民的罪魁祸首。

他说:“共产党人总是撒谎,但是最大的谎言来自于,中共在为14亿受到监视、压迫和害怕说出来的(中国)人说话。”“中共对中国人民诚实意见的恐惧超过对任何外国『敌人』的恐惧。”

他继续说:“今天的中共对内越来越专制,对外对自由的敌视也越来越猛烈。”他分析道:“除了对失去权力控制的恐惧外,他们(中共)没有任何理由这样做。”因此,他强调,美国在遏制、打击中共的同时“也必须接触中国人民并赋予他们力量”。

FBI:北京密植军研员窃密

上周三(7月22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披露中共实施了一项“计划”。仅仅1天之后,蓬佩奥就发表了针对中共的态度如此强硬而坚决的讲话。

中共的该项计划是秘密地和非法地在美国几所大学中植入军事研究人员,以窃取敏感材料及信息。对此,联邦调查局谴责中共“以虚假的借口和关于他们真实履历的虚假掩盖或虚假陈述,向美国安插军事科学家。”

上周早些时候,美国国务院宣布下令关闭中国驻休斯敦的领事馆,指控中共特工试图从德克萨斯州的设施中窃取数据,这些设施包括德克萨斯A&M大学全州医疗系统和在休斯敦的德克萨斯大学医学安德森癌症中心。另有消息指出,该领馆所进行的间谍活动远不限于此。

蓬佩奥表示,该中领馆的建筑群是“间谍和知识产权盗窃的枢纽窝点”。川普总统本人更表示,如果北京当局不改变其行为,美国可能会关闭更多的中领馆。

美数百NGO:中共为“跨国犯罪组织”

在周四的演讲中,蓬佩奥表示,美国的移民制度容易受到中共滥用。他说:“我们向中国张开双臂,只是看到中共利用我们的自由和开放的社会。”而在中共对武汉肺炎(Covid-19)大爆发的掩盖与欺骗、践踏香港民主自治,以及中共针对美国各领域的大量间谍案件大爆发后,川普政府对中共的恶劣行径愈加愤怒,打击与制裁也愈加升级。

美国民间团体也对中共的不满情绪越来越高涨,近日甚至出现数百个美国宗教与人权组织和活动家联名致信司法部长巴尔,呼吁美国司法部宣布中共为“跨国犯罪组织”,信函中表示,无法无天的中共对美国的福祉、安全和繁荣构成了明显的威胁。

蓬佩奥呼吁中国人民、世界盟国与美国一道迫使中共做出根本改变。他说:“我们,全球的自由国家,必须以更有创造性和自信的方式引导并迫使中共改变其行为,因为北京的行为威胁到我们的人民和我们的繁荣。”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别无选择” 川普遣联邦执法强力平乱

    下一篇: 美媒:中共驻旧金山、纽约 领事馆才是间谍大本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