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默准备辞职 白思豪秘会胡楚
2021-08-18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程帆综合报导】因性骚扰丑闻而被迫辞职的州长库默(Andrew Cuomo)现正在做辞职前的一些准备,并于8月17日向州政府提交了公共服务退休文件,申请每年5万美元的终身退休金。退休日期为2021年9月1日。

据悉,现年63岁的库默在纽约州担任了11年州长和4年州检察总长,他在州府的服务年数已累计到15年。根据法律规定,除非牵涉重罪定罪,否则,无论辞职或被弹劾,州长都可以领取州退休金。

帝国公共中心(Empire Center for Public Policy)总裁兼CEO霍弗(Tim Hoefer)称,“如果没有定重罪或其他突发情况,库默余生都有资格收取纳税人支付的全额退休金。”

但是那些被性骚扰的受害者和养老院疫情事件受害者,对库默领取退休金一事非常不满,他们认为,库默颁发的政策导致了养老院死亡人数的增加。

绕开记者 白思豪秘见胡楚

就在库默申请退休的当日,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与在8月24日即将上任的代理州长胡楚(Kathy Hochul)秘密会面并交谈了1个多小时。这是州长库默宣布辞职以来,纽约两巨头的首次会面。

据《纽约邮报》报导,白思豪与胡楚的见面并未透露给记者,也未事先公开地点和时间,只是在事后发表了声明。

两人在联合声明中称,“今天的对话很积极,讨论涉及了对纽约人的生活非常重要的议题,由最近直线攀升的Delta变种病毒到秋季学期让学生安全返回学校,还有如何确保社区安全的问题。我们将联手对抗新冠,让纽约市尽快复苏。”

除联合声明发布的内容外,外界没有会议的其他任何细节。

目前,州众议会已经停止了对库默的弹劾,但是对于他的多项滥权行为,包括性骚扰指控、掩盖养老院疫情、涉嫌滥用公共资源出书等仍将继续调查。纽约州众议会议长希斯提(Carl Heastie)表示,调查结束后,州众议会将把相关证据递交司法机构,并公开发布调查结果。不过,州众议会尚未透露何时才能完成全部调查。现在,联邦政府、州检察长办公室,及五个郡的地方执法机构都在对库默的行为进行调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Sarah

    上一篇: 牙宝楽神奇牙粉 天然草本 保護牙齦潔白牙齒

    下一篇: 紐約州副州长胡楚参观路易斯-阿姆斯特朗学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