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牛城枪击案引发关注枪枝买卖
2022-06-24
18歲學生開槍襲擊讓人反思美國的教育問題

警察在發生槍系案的頂級友好市場(Tops Friendly Markets)(John Normile/Getty Images)

【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2022年5月14日(週六),紐約州水牛城(Buffalo)發生了一起大規模槍擊事件。這一槍擊案件,造成10人死亡,3人受傷。18歲的槍手兇犯“根德倫”(Payton Gendron)當場被警察逮捕。根德倫被控以謀殺罪,同時還可能以仇恨犯罪被起訴。目前,紐約州相關機構正在對此次槍擊案進行調查。“根德倫”曾經被送往醫院進行精神病評估。有消息稱,根德倫去年就曾發出威脅,要對學校發動攻擊。

槍擊事件發生在5月14日下午2點30分,根德倫從他位於紐約康克林(Conklin)的家中出發,開車大約200英里,來到水牛城頂級友好市場(Tops Friendly Markets),“根德倫”手持AR-15式步槍發動攻擊,造成13人死傷,其中11人是黑人。水牛城警察局長格拉瑪利亞(Joseph Gramaglia)表示:“我們查到的證據表明,這絕對是種族主義仇恨犯罪。”格拉瑪利亞透露,根德倫作案後,還想開車再去另一家商店繼續開槍。

兇犯槍手“根德倫”為什麼能買到槍?

水牛城槍擊案發生後,最近一直成為人們關注和熱議的焦點。兇犯槍手“根德倫”去年6月就曾發出威脅,要在畢業前後,在康克林的薩斯奎哈納谷高中(Susquehanna Valley High School)發動槍擊。當時老師問根德倫:“你的計劃是什麼?”他說:“我想殺人,然後自殺。”在聽到“根德倫”的威脅言論後,校方立即向紐約州警察部門進行舉報。

紐約的《紅旗法》(Red Flag law)2019年7月就已經生效,禁止任何對自己或他人構成威脅的人購買武器。兇犯“根德倫”在發出恐怖言論後,仍然可以合法買到襲擊步槍。這樣的結果真的讓人不能理解。恩迪科特(Endicott)“古董槍枝”(Vintage Firearms)是出售給兇犯“根德倫”槍枝的專賣店,槍店老闆說,顧客通過了背景調查,沒有發現任何危險警示。

水牛城槍擊案引發紐約州長霍楚發表講話

霍楚16日在水牛城的Kiss 98.5電台節目中說:“我已經要求進行調查,到底哪裡出了問題,儘管發生了去年那個事件,他(根德倫)卻沒有被註記警示不能夠去槍店買槍。”霍楚說:“ 根德倫還為步槍配備了加大型彈匣,這種加大型彈匣在紐約是非法的,但是在賓州是合法的,根德倫專程開車到賓州邊境購買。”

18歲學生開槍射擊反思美國的教育問題

《華爾街日報》報導,“根德倫”寫了一份180頁的文件。其中充滿了種族主義、反猶太主義和反移民的各種言論。他打著白人將被有色人種取代的籍口,導致進行了這次致命的襲擊行動。他聲稱,要嚇跑所有非白人、非基督徒,讓他們遠離這個國家。聯邦當局正在確認這份文件的真實性。

根德倫被控一級謀殺罪。他拒絕認罪,目前已被收押,將於19日再次出庭。伊利縣地區檢察官弗林(John Flynn)表示,檢方將向法官要求判處根德倫無期徒刑,不得假釋。聯邦調查局正將這起槍擊案作為仇恨犯罪進行調查。

一個18歲的學生,製造了一起驚人的槍擊案件,這次槍擊案也再次提醒人們,關注美國的教育問題。學生在學校裡到底學到些什麼?文化知識和道德修為,究竟哪一個更為重要?人們在學生時代接受的教育,好的壞的,其實都會影響人的一生。如何對學生進行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教育,也是擺在學校面前的重要課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全美大学毕业生起薪排行 新泽西州3校跻身前50名

    下一篇: “亚潮萌”举办布碌仑政辩会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