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州高速公路改全电子支付  现金收费仍会保留
2022-10-07


花園州高速公路(Famartin/WIKI/CC BY-SA)

【看中國訊】高速公路電子支付,可提升行車順暢度、降低擁堵,在過去10年間已成為各大交通系統採用的主流。

近日,新澤西州收費公路管理局(NJTA)決議在花園州高速公路(Garden State Parkway)只設置自動收費系統,該系統預計耗資9.14億美元。

NJTA發言人菲尼(Tom Feeney)說:「花園州高速公路預計將成為NJTA管理的兩條公路中,第一條全自動化收費的高速公路,但目前沒有確定的完工日期,預計可能會需要3到4年建置系統。」

花園州高速公路自動化系統建置完畢後,將由TransCore公司運營,合約保障運營期至少8年。

但由於新澤西高速公路(New Jersey Turnpike)電子收費系統的規劃仍然有多個考慮,或者安裝全新電子收費設備和設施,或者是重修現有收費站,尚未有最後決定,因此未來幾年內,可能仍然會保留現金收費。

截至2022年初為止,新澤西的高速公路仍有145個收費站。與所有高速公路自動化轉型一樣,花園州高速公路也存在如何安置收費員的問題。過去10年間,高速公路收費員一直在為全面自動化做準備。

2011年,NJTA與高速公路收費員工會達成協議,該局同意不將高速公路私有化,但附帶條件是要讓收費「無現金化」。

花園州高速公路自動化收費系統的設置,對大部分人來說並沒有太大影響。

根據8月最新統計,新澤西收費高速公路的車輛91.3%都以電子設備自動扣款,而花園州高速公路也有89.5%的用路人自動扣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自费助听器与保险公司承保的有没有分别?

    下一篇: 新州房市止赎激增陷入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