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问答_751_问:使用电子支票安全吗?
2020-07-17


(Flickr-CC-BY-2.0)

问:使用电子支票安全吗?

:电子支票(E-check) 性质上与普通支票一样,在线上使用,非常适合疫情环境下避免人与人近距离接触的日常支付。

电子支票的使用前提是有个美国银行的借帐帐户(checking account),在线上填写Account No.Routing No.。电子支票付款不需要支付任何手续费用。由美国自动票据清算所(ACH)转帐,直接从银行帐户提款进行支付。而信用卡之类则需付刷卡网络手续费。可以说使用电子支票是便捷而省钱的支付方式。当然填写需正确,以免付款被退回之收费。

有人顾虑在线上填写的信息会被他人知道而有不安全感。在美国,法律是最坚实的后盾。这种银行体系内的资金流转其实是非常清晰的。真有坏人在没授权情形下把钱弄走,只要报警,这些钱最终是会物归原主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市枪击惨案致2岁男童身亡 警局亦陷内外交困局面

    下一篇: 新泽西捷运全面恢复运行 取消客容量限制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