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和学位 究竟哪个更重要
2023-04-20

(Adobe Stock)

【看中國訊】上大學到底有沒有價值?這項人生最重要的投資,如果在付出時間、金錢和努力後,得不到應該擁有的回報,到底值不值得?有技能和上大學哪個更重要,這是當前美國父母最焦慮的事。

《華爾街日報》最近的一項新調查發現,大多數美國人認為花那麼多錢獲取一個大學學位不值得。因為人們發現,除了一些能進入醫學、法律或工程等有收入潛力職業的學位外,不少其他學位並無太大價值。

《華爾街日報》的調查顯示,從2010到2021年,大學入學人數下降了15%。民意調查還發現,56%的美國人認為獲得大學學位是一項糟糕的投資,而只有42%的美國人認為投資學位是值得的。

新澤西州的知名高等教育機構很多,普林斯頓大學、羅格斯大學、德魯大學(Drew University)、塞頓霍爾大學(Seton Hall University)和蒙莫斯大學(Monmouth University)等等。

雖然史蒂文斯理工學院(Steven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是新澤西學費最高的學府,但由於該校所教授的知識及學生將獲得的市場技能,可能會帶來最好的回報。

但同時,美國也有大量20至40多歲的人在揹負著沉重的大學教育債務時,還要努力買房、組建家庭、辛苦養家,與前幾代人相比,這些大學畢業生的生活並沒有甚麼不同。這可能是潮流最終轉向的主要原因之一。

美國目前面臨著缺乏真正有技能的人,像水管工、電工、木匠、各種技術人員等經驗豐富的行業人員正在老齡化,沒有大量年輕的技術工人來取代他們。對於普通人來說,大部分人讀不了特別著名的學校,付不起特別高昂的學費,而就讀職業學校,只需花費大學費用的一小部分,就能掌握一門需求量很大的技能,並獲得不菲的收入。這才是真正可靠的投資方向。

但上大學是一個很好的社會體驗,也是孩子成長最重要的4年。因此,在孩子上高中三、四年級的時候,父母們壓力巨大,要不要上大學,去哪裡上大學成為與之相關的所有人都會討論的問題。

《華爾街日報》的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人對此不再糾結,如果孩子沒有上甚麼名牌大學,甚至沒有去一所像樣的大學,還有很多其他出路。這種新的看法反映了目前不少家長已經走出對孩子未來人生投資的誤區。很多人不再覺得孩子上不了大學,自己就是一個失敗的家長。因為無論孩子走哪一條路,學習技能也好,上大學拿學位也罷,只要對將來的生活有好處,能夠體現自己的價值,那就是選對了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州议员吁联邦协助打击窃车案

    下一篇: 曼哈顿下城停车场倒塌   至少1死5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