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纽约市老年人的ATM骗局 盗换银行卡
2023-04-19


(Adobe Stock)

【看中國綜合報導】紐約警方表示,ATM 騙局已經席捲了紐約市的每個區,並且已經造成數十人的錢被盜。

分散注意力的騙局針對的是老年人,他們被陌生人最初看似善意的行為所騙。

目標受害者進入ATM 前廳並插入他們的銀行卡, 輸入密碼後,騙子會走到他們身後,將幾張美鈔放在地上。然後騙子會拍拍他們的肩膀,告訴他們他們似乎掉了一些現金。

紐約警察局表示,當受害人蹲下去取現金時,或者檢查是否掉了東西時,騙子伸手進入自動取款機並用假卡換了銀行卡。然後他們會帶著那張卡離開並在其他地方使用它,偷受害者銀行賬戶的錢。據了解,這些人在接近受害人之前,通過觀察獲得了受害者的密碼。

根據市警總局提供的信息,從2月3日到3月10日之間,橫跨曼哈頓上東第19轄區、布朗士第43、50轄區、布碌崙第84、94轄區、皇后區華人聚居的第104、112、115轄區,總共發生了15起銀行模式竊案。有40多名受害者。

紐約警察局正開展宣傳,人們在ATM 前使用銀行卡時,要注意自己的背後。第19分局的警察一直在努力發出警告,甚至製作了視頻來展示犯罪是如何進行的。

紐約警察局說,犯罪小組是專門針對老年人的。

警察局說,該部門已經看到2-4 人的組成的團體,由男性和女性組成。

受害者聲稱,罪犯從受害者的銀行賬戶裡竊取了數千美元。

警方表示,這種騙局在過去幾週內呈上升趨勢,而且通常發生在白天。敦促任何了解有關信息的人與警方聯繫。

所以民眾到銀行ATM機取款,除了在輸入密碼時用手遮一下,以防外人看到外,更要留意周圍的可疑人士,被人提醒丟錢後,還要檢查是否真卡仍留在ATM取款機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市为无证移民申请额外的 FEMA 资金

    下一篇: 5月推出 公立学校前门上锁和安装摄像头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