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不骑驴的人
2015-12-31

很多人欠了别人的人情,或是债务还不起,总喜欢发誓说:下辈子我做牛做马报答你的大恩大德。这看似不经意的誓言,其实是不能随便乱发的。因为誓言,就是对老天的承诺,既然是承诺,就要兑现的。

我有一位朋友,他曾告诉我,他的父亲从来不骑驴。我以为这是他父亲的特殊忌讳,也没多想。

直到有一天,他说他父亲的天目从小就是打开的,不但能看到常人看不到的东西,还能看到一个生命的前世。

他的父亲告诉他,一般家里的牛、驴、马、猪等牲畜,大部分都是人转世,来还债的。前世欠了这家的东西不还,或还不起,今生化作牛马来还债。

朋友的父亲每次牵驴,再累也不骑,牛也是,他都不骑。理由很简单,人累牲口更累,为什么要骑牠哪?

他说那些牲口,有很多是自己曾经的朋友或亲人转世,这一世变了牲畜来还欠下的债,因为欠了的债就一定会还,这是天理。

如果经常乱起誓的人知道了真相,也许就不敢再发什么毒誓了,因为那是要应验的。

以前还听朋友讲过一个类似的故事,他的邻居能看到那些集市上牲畜家禽的前世。这位邻居有弟兄三个,父亲在的时候,欠了邻村人家东西,一直没还。后来老父亲死了,这债就拖下了。

几年后,这位邻居去赶集,在集市上发现一头驴,竟然是他们的父亲转世。而驴的主人,正是临村他父亲欠债的那一户人家。前一世欠了债,现在做驴去还债了。

兄弟三人商量著,想将驴买回来养著,转念又一想,欠的债就一定会还,这世不还,下世还得还,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其实这一类的例子有很多,明代冯梦龙纂辑的《三言二拍》中也有类似的描述,有化作狗看门还债的,有化作鸡鸭禽类被宰杀还债的。

人生于天地间,当以慈悲为怀,诸恶莫作,切莫杀生害命,也许被杀的那个牲畜正是自己的亲人轮回转世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莲台修善果 方知我是我  一个修炼人的轮回记忆

    下一篇: 美妙的沙漠“奇幻温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