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顶尖大学 招优秀海外生 不论经济背景

美顶尖大学 招优秀海外生 不论经济背景

2015-01-30
(华盛顿30日综合电)广泛被海外视为只招收有钱有势者子女的美国顶尖大学如耶鲁和哈佛,目前正加紧努力吸引优秀的国际学生,不论其经济背景。

  随着有比以往都多的海外学生入读,这些常春藤盟校正努力克服只为美国精英阶层子女服务的名声,在美国国务院提供部分协助下,尝试用旅行和新的招生策略,招收世界各地学生。

  耶鲁大学二年级生郭如佩,是其中一个与传统常春藤大学模式不符的中国学生,她的新闻记者父母既不富有也非统治精英阶层成员。虽然用大学助学金补贴了大部分学费,但在纽黑文的很多人都以为她来自非常不同的背景,才能进入这个哥德式建筑物校园。

  没有其他国家比中国更受人注目,因据国际教育研究所,中国学生到美国读大学的人数,比任何国家都要多,去年人数接近27.5万,占全部国际学生31%。
    责编: Li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