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青少年日均使用媒体9小时 家长须警惕

美青少年日均使用媒体9小时 家长须警惕

2015-11-03



调查发现美国青少年每天花费9个小时上社交媒体(网络图片)


最近一项调查报告发现,美国的青少年(13-19岁)每天在媒体上娱乐花费的时间竟高达9小时,这还不包括在学校及做作业利用媒体的时间。连8-12岁的青少年每天平均利用媒体的时间也要6小时左右。
报告出自于一家非营利机构“常识媒介”(Common Sense Media),调查了2600多名8-18岁的青少年后得出的结论,致力于帮助孩子、父母和教育者正确利用世界媒体和技术。

“常识媒介”的首席执行官和创始人斯太尔(James Steyer)表示,这一研究结果令人难以置信。他认为这对每一位家长、教育者、政策制定者、企业经营者和高科技者敲响了警钟。人们对媒体高科技前景的重塑首先影响到年青人的生活,对塑造儿童和青少年起到主导作用。
研究中还发现,60%-70%的青少年表示,他们在家里做作业的同时,经常或有时使用社交媒体或看电视、发短讯或听音乐等。同时他们认为这样不会影响功课的质量。但斯太尔引用在斯坦福大学做的研究,同时进行多重任务,是会影响认知控制和处理信息的能力。
调查结果显示,利用媒体还有明显的性别差异。女孩利用媒体技术更多为了社会交际,而男孩更可能成为游戏玩家,甚至上瘾。所以斯太尔提醒家长和教育工作者,一定要意识到这个差异。

斯太尔还提醒说,现代移动通信设备及数字化使人与人之间可以对话、视频等,使人们更感情化,更易出现社会和人际关系方面的问题。所以一定要警惕这个隐患。
斯太尔在研究中还发现,低收入家庭的孩子只有过半能使用互联网。尽管媒体技术有利有弊,但现在互联网和数码平台在学校、工作及保持人与人之间的联系起着关键的作用。所以斯太尔说,缩小数码化的不平等差距是一个巨大的公共政策问题。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