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间是一年中找工作的最佳时机?

什么时间是一年中找工作的最佳时机?

2015-11-24

精明的求职者可能知道如何写一份完美的简历和求职信,但很少有人知道一个事实,即12月实际上是一年中最好的找工作时间。

美国《赫芬顿邮报》刊文,解释了12月是找工作绝佳时间的2个原因,以及如何利用12月假期时光,为日后的职场之路做铺垫。

第一个原因是:12月的就业竞争水平急剧下降。多数求职者认为,假期找工作是浪费时间,但别人的错误,却可成为你的优势。

第二个原因是:招聘机会在新年会激增。虽然各公司12月的面试机会会下降,但每年的1月和2月通常是一年中招聘的好时机。公司开展新的项目和策略,预算的投入,需要额外工作人员开展公司新计划。

因此,如果想找工作或跳槽,需要充分利用12月假期所提供的机会,这样,你可能会发现自己在新年就成为抢手人选,可以在公司新年开始的第一轮面试时就入选。下面是如何利用假期找工作的三个方法。

利用假期活动建立人脉

假期充满了派对、聚会和社区活动。这些都是介绍自己,建立人脉的好机会。当然,你还需要抵制假期享乐的诱惑,花时间准备面试演讲。

利用非正式聚会介绍自己

假期有很多非正式聚会,当别人问你做什么时,你可以用轻松语句回答,激起对方的兴趣。例如,一个百货公司进货员被问及职业生涯时,可以这么俏皮的回应:“我用他人的钱购物。”

一旦吸引了对方的注意力,就可以详细继续介绍自己的经验和求职目标。

和老相识联系

很多曾经认识的人,你已经很久不联系了,但这些人很可能在未来对你的职业有帮助,正好利用假期,进行联络问候。节日贺卡和平易近人的信件不仅受欢迎,还给他人带来不可预知的喜悦。

正确地利用这个机会,是获得信息和机会的好方法。在分享你和家人的最新情况后,可以提到你的求职意向,以及介绍一些你的目标公司。然后你可以技巧地让你的朋友知道,你会很感激他的任何建议或他们可能的人脉帮助。

此外,还可以发送节日问候给招聘公司的联系人,重新更新你的简历和近况。招聘人员很忙碌,容易忘记曾经的候选人。所以,你的问候很可能让他们记住你。而且,如果幸运的话,他们手边正好有你合时的工作需求,也许你就会获得机会。

建立人脉还有很多新的方式,当志工,季节性招聘,以及利用各种机会展示自己等,这些都可以拓宽人际交往圈子。所以,尽可能多、且轻松地安排你的节日社交活动。你永远不会知道,你遇见的哪个人,就可能是你未来职业的敲门砖。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