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成立金额最高奖学金 中国学生可申请

斯坦福成立金额最高奖学金 中国学生可申请

2016-02-24


2月24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宣布成立奈特-亨尼斯(Knight-Hennessy Scholars)研究生奖学金计划,用于解决全球挑战性难题,包括气候暖化和贫穷等问题。中国学生也可申请该奖学金。

据英国《卫报》报导,耐克(Nike)创办人之一、慈善家菲利普‧奈特(Philip H. Knight)在78岁生日来临之际,为该奖学金捐赠4亿美元。而奖学金计划以奈特及斯坦福大学第10任校长约翰‧亨尼斯(John L. Hennessy)联合命名。

斯坦福大学表示,奈特-亨尼斯奖学金计划共获7.5亿美元捐款,成为全球资助金额总数最大的奖学金。《纽约时报》报导说,该奖学金将于2018年正式启动,为全球100名学生提供全额学费,其中三分之一学生来自美国本土,三分之二来自世界各地。

奖学金用于解决世界性难题

奈特于1962年在斯坦福大学商学研究所获得MBA学位。他捐赠的4亿美元是斯坦福大学目前所接受的最大一笔捐款。金额和去年亿万富翁John A Paulson捐赠给哈佛大学的一样。

奈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和亨尼斯梦想在未来数十年,有数千名毕业生可以拥有广博的视角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打造更和平宜居的世界。

亨尼斯今年将卸任校长职位,成为该奖学金的主要负责人。他表示,希望为这批顶尖、勇于创新的学生提供历久弥新、独树一帜的课程,为世界各地在环境、健康、教育、人权方面遇到的挑战作出贡献。

奈特表示,该奖学金将授予那些成绩优异、来自不同背景和国籍的学生,培养他们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或其他专业课程,旨在培养这些学生为这个纷杂世界带去改变的能力。

中国学生可申请



被录取的学生将在斯坦福大学七个研究生院(法律、商业、医学、工程、人文及科学、教育、地球能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之一就读和科研,将致力于在全球贫困和气候变化等重要课题进行研究。(Fotolia)


被录取的学生将在斯坦福大学七个研究生院(法律、商业、医学、工程、人文及科学、教育、地球能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之一就读和科研,将致力于在全球贫困和气候变化等重要课题进行研究。每年每名研究生的学费是21,000美元。

斯坦福大学方面表示,将成立学术顾问委员会来指导招生及课程标准制定,有关标准将于2017年1月到2月公开。斯坦福大学将于2017年夏季接受入学申请,并于2018年秋季招收第一批学生。值得注意的是,候选人应至少完成三年本科教育。

据大陆澎湃新闻网报导,斯坦福方面负责人表示:“我们的目标是选择来自不同背景和国籍的学生。任何提供本科教育的大学都可以推荐学生,并且会给全球候选人平等的机会——这也包括中国。”

该项目还非常注重培养学生的领导和创新力。斯坦福大学将为这批参与计划的学生提供设计思维、创新及企业家精神的课程。学生将接受领导力培训及发展、住宿体 验、沉浸式教育,并有机会报读有关公共政策及解决广范围问题的其他学位课程。同时,项目将成立社会创新基金,为奈特-亨尼斯奖学金的校友创办的非盈利企业提供财政支持。
    来源: 郑孝祺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