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更多美国父母选择让孩子在家上学

为什么更多美国父母选择让孩子在家上学

2016-09-03


数据显示,2016年美国大约有230万孩童在家学习。在家庭凝聚力、 学习效率、 创造性与信仰的考虑下, 越来越多美国家长选择在家教育孩子。

“市场观察”报导,上个月,德克萨斯州一名二年级教师表示,她本学年不会给学生家庭作业,马上被各大报纸登上头条。

她的理由是什么?研究表明,儿童和家人能有更多时间在一起看书、吃饭,甚至只是在外面玩,他们就更能茁壮成长。而她却无法找到数据来证实家庭作业能实质提高孩子们的成就。很多家庭都很喜欢她的想法,希望他们学区的教师也能认同。

在家上学的学生每年约增长2%至8%

新学年带来了新老师,新的课堂规则,这可能也意味着要花时间学习新的惯例和课堂架构。但有些美国家庭已经决定避开学校,在家以量身订做的形式教授孩子。

俄勒冈州非营利性研究机构全国家庭教育研究所(National Home Education Research Institute, NHERI)表示,2016年3月的数据显示,美国大约有230万孩童(幼儿园到12年级)在家学习,比起2010年春天的200万,每年约增长2%至8%。

在家自学的孩童数量骤增,在很大程度上归因于现今家庭教育在很多方面已非常类似于正规学校教育。

“有几个州都采用了常见核心课程,这使得它更容易被家庭教育者统合”, 家庭学校法律保护协会(Home-school Legal Defense Association ,HSLDA)诉讼部主任(Director of Litigation)吉姆•梅森(Jim Mason)Jim Mason说,帮助父母上手,并确保他们遵守法律规则的各种资源已经越来越普遍,家庭教育越来越容易进行。

他又补充说︰“现在家庭教育的人数越来越多,无论你住在哪里,总能找到一个网络。”

在家自学比较不会浪费时间

家长说,在学术和课外活动方面,在家教育的孩子获得的与其他孩子一样多。

艾米•凯利(Amy Kelley)来自纽约,在家教育她的七个孩子。她们属于一个很大的家庭教育团体,她和孩子们能够接触到各种各样的活动,如网球课,读书会和女孩俱乐部。她说:“一点也没有孤立的问题”,“家庭教育的孩子数量如此之多,甚至有自己的篮球队和排球队。”

虽然凯利一开始走入在家教育是因为有一个孩子有特殊需要,家庭教育效果会比较好,但她很快就看到了家庭教育的优势,并决定把其他孩子也带回家自学。

家庭教育可能会出现规避功课的疑点,但事实上,很少有家长是为了避免作业而决定家庭自学的;相反,许多学习主动、深造意愿强的家庭自学高中学生可以到社区大学或网络课程上课,得到更充实的教育。

家庭教育的倡导者表示,在家自学比较不会浪费时间,也就是说家庭教育的孩童一天下来能学得更多。据全国家庭教育研究所NHERI的报告,家庭教育学生的标准学习成绩测试一般比公立学校学生要高15至30百分点。

“没有像点名、从一个教室到另一个教室等等这些事情,没有时间被浪费掉,孩子们就能做更多的事。”凯利说。

此外,她补充道,由于兄弟姐妹整天在一起,家庭也变得更有凝聚力。而这也正是德州那位教师不给学生家庭作业所希望的结果。

争取对学什么有更大发言权

注重家庭,并争取对学什么有更大发言权,是当前许多家长选择家庭教育的主要原因。

这正是住在纽约、有六个孩子的母亲娜拉•梅里安( Nora Merriam)的情况。虽然她和丈夫都是教师,但他们选择了让孩子们在家自学,因为他们想把他们的宗教和信仰融入教学之中,“信仰的形成是主要原因,但我们也意识到这是个很棒的选择,因为你能教孩子更多东西。更能实地体验,更有创造的空间”,梅里安说。

美国教育部 2012年完成的调查显示,64%的家长是因为宗教原因选择了在家教育。

然而退出传统学校,选择在家自学并不都是那么一帆风顺,有的家庭与当地学区发生了冲突。家庭与学校法律保护协会HSLDA的梅森表示,就在此时这个返校期间,他已经接到一些家长来信寻求法律协助。

此外,虽然在家自学者可以很方便的取得正规课程,但许多自学的高中毕业生可能很难在军事和法律领域的高等学府插足。家庭与学校法律保护协会HSLDA这些年正在努力解决这些问题,梅森补充说,近来已有不少成功的例子。
    来源: 陈美冶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