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聪明学生的秘密

揭开聪明学生的秘密

2017-05-06

学习基于科学对人脑的研究表现,让我们看看聪明的学生都是怎么开发大脑、提高学习效率的。22条妙招有效提高你的学习效率!

1.“我是一个天才”——改变你对自己的看法,开始看到你自己。

2.做天才做的事情——永远开放思路,接纳新的想法!

3.保持站立——当你站起来能记得高于10%的信息(这是科学事实,当你站立时,更多的血液到你的大脑),也许这就是为甚么教授都如此聪明的原因。

4.消耗大量的水——你的大脑的70%是水,大多数人没有喝足够多的水以使大脑发挥最佳的作用。记住:咖啡和汽水会让你的大脑脱水。每天每25磅的体重应该喝8盎司的水!

5.制定学习策略或计划——研究策略的缺失或存在是高等教育成就中最大的单一预测因素。

6.设定目标——写下你的所有目标,如果你不写,它们只是愿望!如果你是学生,请在一张纸上记下你在这个学期注册的所有科目,并在每个课程中写下你想要的成绩。张贴在你房间的愿望板上,或者浴室镜子、储物柜,甚至在Pinterest上发布,让你看到的次数越多越好。

7.图象化——闭上眼睛,想想你想要的东西。这是一个有趣的事实,大脑是图片驱动的,而不是文字驱动。通过将概念转化为图片,保留率上升了800%!所以进行图象化吧!

8.交叉横向运动——这个运动使你大脑的二个半球同时工作。一个简单的方法是:用右手触摸你的左膝盖,然后让你的左手触摸你的右膝盖。重复15~20次,直到你做完这个练习后再开始学习。在学习期间,经常这样做!

9.休息大脑——用2分钟步行穿过十字路口。记住,没有电视或电话,这些活动不会让你的大脑休息。公式:脑休息间隔时间=年龄+2(如果你是15岁,每17分钟休息一次)!

10.把它写出来——如果你做笔记,可以把考到好成绩的机会提高50%(即使你再也不看这些笔记)!

11.将学校作业放在文件夹中——这样可以更灵活地使用。

12.使用康奈尔笔记系统——问题、笔记和摘要。

13.停止学生思维,开始像老师一样思考!——尝试想像你认为老师会在考试中提出的问题。

14.提出问题——这些问题能够让你的大脑不停思考,寻找答案。“问题是要了解是甚么给汽车点火”,他们:

✓ 开启你的大脑
✓ 如果在你被要求回答问题时,要提起注意力。
✓ 释放大脑中的化学物质,使学习更容易。

15.一直处在研究问题的状态——当遇到问题时,会自然将问题导向大脑吸收的信息上(我们提到两次问题,因为他们对你的学习非常非常重要)。

16.保持你的房间气温凉爽——学习的理想温度是17°C(67°F)。

17.当学习时要关掉电视和收音机。这是真的,必须把它们关掉,不然太分心了。

18.打开巴洛克音乐——只要记住它必须是巴洛克风格,不是任何古典音乐都行的。研究发现,当你在学习时听巴洛克音乐,你可以提高25%~400%的学习效率。

19.感兴趣——学习可以被定义为记住你感兴趣的事物的过程。所以,找到一种方法来从你正在学习的事物中获得兴趣!

20.使用各种颜色来记笔记——使用不同的颜色,可以给你的大脑带来更多的刺激。

21.使用红色来标注会考到的重要信息——红色会提示你的大脑警惕。

22.学习时请使用覆盖卡——如果你使用康奈尔法则,覆盖卡可用于覆盖部分笔记内容,以便可以自己测试。阅读问题,给出答案,然后移动卡片看看你的答案是否正确。

好了,现在你已经知道了所有的秘密!22项研究提示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学习效率!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