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之外 名校升学不能忽视的要点

SAT之外 名校升学不能忽视的要点

2018-06-01
文|纽约财富教育部

(FOTOLIA)


在上期文章中,我们聊到美国大学升学的两个最为重要的方面:长期规划和心理健康,并简单分享了一些可以借鉴的知识和经验文章发表后,许多家长打来电话表示都深知其重要性,但是,平时又感到些许有心无力,特别是孩子心理方面,感觉无从下手。当升学季又一次近在眼前,多方压力让很多家庭的关系时常处于紧绷的状态。今天就和大家详细说说心理健康和亲子关系对于孩子升学,以及成才的重要性。

我们的读者之中,有刚来美不久,也有已在美国生活了几十年,还有仍然常往来中国的。大家的背景和家境虽不尽相同,但是在教育孩子方面所遇到的问题和挑战却都类似。对于已在美国的家庭,大家除了常见的孩子青春期问题,还有因为生活及家庭各方面的变化带来的各种挑战。这一切都无形中将异国求学路上遇到的各种问题更加复杂化了。

很多家庭都在孩子初、高中,或更早一点的时候来到美国,这时正值孩子心理和生理发展期,环境的适应、学业的压力、家庭的变化和社交方面的挑战,让本就比较敏感的孩子更加容易萌发心理问题。这种种的不确定因素对本涉世不深,正处于成长期的孩子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挑战。父母作为孩子最好的心理辅导老师,若在这个阶段没有能够第一时间把握孩子的心理脉搏,发现问题,并及时指导和支持,就很容易让一些小问题不断扩大。

孩子在面临类似挑战之时,有一些能平稳过渡,养成并保持了乐观积极的态度;而另一些却渐渐变得有些性格孤僻、不善表达,或对学习缺乏主动性,或对生活缺乏目标,甚至沉迷于网络虚拟世界,不可自拔。在这些时候,家庭对孩子的成长就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而正如前文所说,华人家长往往在这个关键阶段,把对孩子的关注都放在了学习上,而这对孩子积极健康的心理养成很不利。说的实际一点,这样的孩子在美国的升学标准之下,会显得很吃亏,毕竟分数只是众多申请材料中的一项。

父母望子成龙而关注成绩这无可厚非,但同时我们也应当意识到,无论孩子未来从事什么职业,他们的情商、逆商等等,当今所说的“软实力”是极为重要的素质。一个人的智商和学习能力固然重要,但是就有如大学申请材料一般,它只是其中的一部分。而不论是正直的品格、良好的习惯,还是坚毅的性格,都是在平时生活的一点一滴中积累而成。所以,各位家长要注重对孩子长期的培养和影响。我们平时需确保和孩子有效的、积极的、及时的沟通,认真地聆听孩子讲话,分享他们的想法和感受,并努力营造充满爱的家庭氛围。家人之间互通有无、相互惦念、理解、支持,这样一来,和谐的家庭氛围不仅能帮助孩子顺利走过这个充满挑战的阶段,也为孩子心理健康成长、家庭关系紧密打好坚实基础。

当然,每个家庭的情况都不同,而很多父母也面临著一些近在眼前非常棘手的问题,比如:孩子独自在外生活,抑或父母一方陪读,导致夫妻长期两地分居。种种情况不仅让孩子, 连长辈也承受著重重的压力。如果孩子心理或家庭关系出现问题,大家一定要及时意识到其存在,并寻求专业的帮助。人的性格是可以通过和环境的良性互动而改变的,有问题并不可怕,积极的心态和专业的辅导就能将一切带回正轨。

为响应家长们的强烈愿望,帮助大家设立家庭中的心理医药箱,我们将于6月10日特邀具有20多年临床经验的心理学专家崔红女士,一起强强联手大家已非常熟悉的升学规划名师凯瑟琳女士,为大家带来一堂涵盖升学规划和心理健康这两个美国求学路上最关键话题的免费公益讲座。

旨在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和理解正在和可能面对的挑战,避免由于心理问题而影响学业,同时更面向广大的家长们:无论您的孩子是否准备升学,讲座将带您了解他们所面临的独特挑战和心理压力。在鼓励他们学业有成的同时,也更多的关注家庭关系和他们的心理健康,助您更有效地帮孩子开发脑力、提升学习动力、建立健全的心理素质。


纽约财富教育部

纽约财富是首家提供中美跨国财富生活管理及家族办公室等综合服务的企业,务求让财富服务于生活。我们的教育部为客户量身制定一套全方位最专业、最具个性和挑战性的美国学校申请规划与策略,从而实现真正的中美落地持续服务,服务项目从学校申请规划、入学资格审查、论文题目拟定修改等,到最终成功录取。在此过程中,还提供课外及暑假活动的规划,名师一对一辅导等,从而助您金榜提名。

纽约财富教育部资深升学顾问
凯瑟琳女士

拥有10多年极为丰富的美国升学顾问专业经验,熟悉名校内部运作。
因材施教,强化发挥学生潜能及竞争优势,精准掌握大学申请策略。
突破传统录取极限,美式思维辅导学生写出完美 Essay。
成功辅导众多学生进入美国长春藤名校,包括:哈佛、耶鲁及普林斯顿等名校。
    来源: 看中国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