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被欺凌 父亲以德报怨  

儿子被欺凌 父亲以德报怨  

2018-11-04

【看中国记者苏菲翻译报导】孩子受到欺凌时,父母应该怎么做?最近美国一位父亲在自己孩子被欺凌后所采取的做法,也许能给你带来一点启发。

据ABC 13、 MSNBC NEWS 等多家外媒报道,这位名叫Aubrey Fontenot的父亲住在休斯顿。前不久,他儿子Jordan告诉他,自己在学校遭受了霸凌。Aubrey知道后的第一反应就是难过、心痛,同时也感到一点愤怒,他打算为儿子做点什么。

怎么做?Aubrey冷静下来后,决定先与霸凌者沟通。

父亲从儿子口中了解到这位霸凌者的名字叫Tamarion。于是他给这位少年的母亲打了电话,在征得她的同意后,他把Tamarion带上车准备和他单独聊聊。

开始时,Tamarion一直保持着一副满不在乎的叛逆少年嘴脸,对Aubrey爱理不理。不过Aubrey并没有因此放弃,而是继续耐心的慢慢开导……终于,Tamarion告诉Aubrey说,自己因为穿着的衣服和鞋子脏而遭其他人取笑。他还承认是由于嫉妒Jordan穿着新衣服才欺负他的。

Aubrey的耐心和善意感动了Tamarion,这位少年开始对他敞开心扉。Tamarion告诉Aubrey,最近他们一家人失去了房子,现在无家可归,连稳定的住所都没有……

听到这,Aubrey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他决定带Tamarion去购买一些新衣服。在买好衣服开车回去的路上,Tamarion已经像换了一个人,变成了个阳光开朗的大男孩。接下来的几天,Aubrey把Tamarion带到家里和儿子Jordan进行面对面交谈,两个孩子很快便达成了和解,而且两人已经变成好朋友了。

事后,Aubrey告诉儿子:“如果你对别人好,那么好的事情就会回报到你身上。”

Aubrey在自己的推特上分享了这个故事。Aubrey的故事在推特上传开后,无数网民为他点赞。有人说:“我很喜欢看到这种故事,一个人的举动,可以正面地影响另一个人的一生。”还有人表示,“我们需要更多像这样面对霸凌事件成熟且正确的做法,非常尊敬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