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掩盖不住事实真相
2018-09-18
文︱周明真
本片描述未来世界环境污染太严重,明日世界,你我无法呼吸!未来世界所有的孩子都住在无尘密闭舱,一天一场大地震引发全球致命雾霾,巴黎死伤惨重。一对年轻夫妻( 罗曼‧杜里斯、欧嘉‧柯瑞兰寇饰演)逃到高处好不容易幸存下来,但是他们罹患特殊疾病的女儿仍身陷雾霾中特制的密闭舱内,在没有电源、水和资源的紧急存亡之际,密闭舱的电池即将耗尽,他们要如何拯救深陷致命雾霾中的女儿?

在工业与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却也让地球的负担加重许多,电影虽然并无解释突如其来的雾霾从何产生,但隐约地能够感受到大自然反扑的道理,你我都知道的是……,如果有一天真的有如此严重的雾霾灾害,原因绝不在自然,而是在人类。

亲情可以说是贯彻整部电影,为人父母,为了孩子可以不顾自己的安危,真的很伟大。

让人感动的一幕是住在顶楼年迈的老夫妻,当雾霾再次上升时,老爷爷自知无法逃过,便告诉马修不用再回来救他们了,他已经决定好人生的旅途就到此结束了,他们两老也躺在床上等待毒雾的到来,他们当然知道等待他们的便是死亡,但他们选择接受,并且珍惜与所爱之人剩下不多的相处时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乔科维奇克服低潮美网夺冠 生涯第14座大满贯弥足珍贵

    下一篇: 睽违七年侯佩岑 回归金钟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