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开胃料理 好滋味沙拉

初夏开胃料理 好滋味沙拉

2016-05-22

天气渐渐热起来,饮食上加强消暑,可以提振胃口,吃出活力。本期《看中国》美食版介绍数道沙拉料理,丰富的蔬果食材,佐以味道鲜明的酱料,营养开胃;缤纷的沙拉还能点缀餐桌风景,开心用餐。欢迎读者动手做做看,一起品尝初夏的好滋味。


椒麻鸡肉沙拉

花椒中的香气成分属于油溶性物质,过热油可以把香气转移到油中,用来拌面或菜,特别开胃。市面上并不难见花椒油、花椒粉,但香气依品种与新鲜度不同。

食材
去骨鸡肉600g、高丽菜300g、彩椒200g、红萝卜100g、小黄瓜半条、青葱切末2大匙。
椒麻酱汁
花椒粉1小匙、花椒油1小匙、白醋1小匙、白砂糖1小匙、香油1小匙、辣椒粉1/2小匙、生抽(或白酱油)1大匙、高汤1大匙,混合均匀即可。

作法
1.鸡肉抹盐(1小匙盐),冰箱冷藏醃半天入味。
2.蔬菜洗净。红萝卜水煮熟软;高丽菜和彩椒、小黄瓜以滚水汆烫过,放凉切丝备用。
3.鸡肉解冷至室温,放入蒸盘,移入电锅,外锅一杯水,按下开关。开关跳起,静焖15分钟即可开锅取出蒸盘。
4.鸡肉放凉后,以手撕成丝,混合蔬菜丝,搅拌均匀。
5.淋上椒麻酱汁,洒些青葱末,即可上桌。




芥末香肠沙拉
芥末酱的种类很多,口味大有不同。相较于美式黄芥末酱,欧式芥末酱的辣味更明显,呛味也更足。芥末酱非常能衬托香肠的咸香风味,如果想要口感滑顺一些,可选用乳脂状的无籽芥末酱。

食材
香肠sausage适量、西红柿1个、白煮蛋、生菜。
芥末沙拉酱
橄榄油2大匙、欧式芥末酱1小匙、柠檬汁2,混合均匀即可。

作法
1.蛋表面洗干净。准备一锅水,蛋放入锅中,加少许盐,开大火煮滚,转小火煮2分钟后熄火净焖5分钟,时间到后就可取出蛋,放凉后剥壳备用。
2.熟香肠切片,若是生香肠可以煎烤与水煮方式煮熟,放冷再切片。
3.西红柿洗净沥干,生菜洗净脱水沥干,撕小块备用。
4.水煮蛋切半。混合其它食材,淋上沙拉酱即可上菜。

美味秘诀
香肠种类很多,除了风味不同,还有生肉与熟制的差别。如果是生肉香肠,购买回家需要冷藏保存,并且煮熟才能食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