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吃过它结的果,却不知道它的叶和花也是好东西哦~竟还能治病

你只吃过它结的果,却不知道它的叶和花也是好东西哦~竟还能治病

2016-05-23
它不仅有顽强的生命力,而且浑身都是宝,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是我们颇为熟悉的南瓜,你吃过南瓜,南瓜子,那你知道南瓜叶、南瓜花都是能吃的好宝贝吗?

一、南瓜浑身都是宝



南瓜

南瓜中丰富的维生素A、果胶、矿质元素和氨基酸,能调节胃内食物的吸收,活跃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造血功能,从而对上皮组织的生长分化、维持正常视觉、促进骨骼的发育具有重要生理功能。



南瓜子

南瓜子,不仅是我们茶余饭后聊天的好搭档,还有着许多我们不知道的功效呢,南瓜子有驱虫、改善产后手脚浮肿,糖尿病的功效。



南瓜叶

含有多种维生素与矿物质,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很高,使它具有出色的清热解毒功效,夏季时用南瓜叶煮水喝,可以起到消暑除烦的作用。

有治疗刀伤的作用,大家平时可以把南瓜叶晒末,制成粉末存放起来,在生活中意外被刀伤害时,可以直接取出南瓜叶的粉末撒在伤品上,就能起到止血和止疼的作用。



南瓜花

南瓜花亦蔬亦药。它清利湿热、消肿散瘀、抗癌防癌、治疗黄疸、痢疾、咳嗽、痈疽辅助作用及结膜炎、乳腺炎等诸多炎症辅助作用,且常作强身保健食品。实践证明,其花粉能消除疲劳,增强运动员斗志,使老年人重获青春活力,使儿童增长增智,使病弱者早日康复;对幼儿贫血、慢性便秘、大肠疾患、高血压、头痛、中风等病症有一定的辅助疗效,又能辅助调整神经状态,辅助改善失眠。所含芸香甙,还有促进血管、心脏功能、促进血凝,预防出血的辅助功能。

南瓜可以这么吃

1咸蛋黄焗南瓜



主料:南瓜 (适量)、咸蛋黄 (适量)

辅料:香葱 (适量)

做法:

1、南瓜洗净去皮,去籽瓤,然后切成小长段。

2、南瓜条、咸蛋黄同入沸水蒸锅蒸10-15分钟。

3、蒸至熟透,取出晾凉。

4、咸蛋黄碾成粉状,香葱洗净切碎待用。

5、锅置火上少许底油,倒入蛋黄末、盐,添入少许清水炒匀。

6、炒出泡沫时,倒入南瓜条。

7、掂翻炒锅,使蛋黄均匀包裹住南瓜条。

8、关火,撒少许香葱即可出锅。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