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烤肉新花招 亚洲5大烧烤有独特风味

中秋烤肉新花招 亚洲5大烧烤有独特风味

2016-09-12


今年中秋节恐因台风无法赏月,只能大啖美味的烤肉应应景,其实烤肉种类五花八门,除了台湾常用的炭火烤肉外,旅游搜寻网站搜集5大亚洲烧烤,各有独特风味。

中秋吃月饼,阖家赏月,团坐聚饮,都是华人民间的传统习俗。在台湾,中秋节除了吃月饼、柚子,烤肉也是必不可少的活动。在台湾中秋节家家户户在凉爽的秋夜里,搬出烤肉架跟小板凳,坐在自家的庭院烤著腌好的肉片、香肠、海鲜跟玉米等蔬菜,与亲友们一起聊天赏月,共度快乐的节日。


中秋烤肉新花招 亚洲5大烧烤有独特风味


据中央社报导,其实烧烤的种类五花八门,除了台湾常用的网架与炭火烤肉之外,还有串烧、岩烧、铜盘烤肉与铁板烧等。不同的烧烤料理都有其独特的风味,旅游搜寻网站Skyscanner特别搜罗5大亚洲烧烤,尝尝不同的烤肉滋味。

1. 韩国-首尔:

韩国烧烤最有名的就是铜盘烤肉,据说是源自古代士兵外出征战时,用金属制的盾牌烤熟肉类发展而来。由于铜盘的材质可以均匀受热,加上铜盘周围的凹槽设计可以集结肉汁与蔬菜的精华,在大口吃肉之余还能品尝美味的汤汁。

而将烤肉包进高丽菜或紫苏菜里一起享用,是最道地的吃法,蔬菜的爽脆减少了烤肉的油腻感,再加上蒜头与韩式辣酱,一定让你大呼过瘾。

2. 日本-东京:

烧肉,是现今日本最常见的烧烤美食;起初被认为是属于较粗俗的食物,直到无烟烧烤的出现,让白领阶级的客群不用担心烤肉烟味,进而大受欢迎。

日本烧肉主要以牛肉为主,从肉的切法到各个部位的烧烤方式都很讲究,无论是高档的“和牛”或牛内脏,客人们都能依自己的喜好选择。

另一个特色,就是自己要动手烤肉,服务人员会提供你一些烧烤的技巧,例如:高级的肉片只要烤到半熟就好,然后再沾上蛋黄配白饭吃,入口的牛肉就会又嫩又香滑。看到这里,是不是也想来一份日式烧肉?

3. 中国大陆-新疆乌鲁木齐:

中国大陆新疆最有名的民族特色小吃非烤羊肉串莫属,在大陆各地也广为流行。羊肉串好吃的秘诀,主要是原料的采用及火候的控制,先将肥瘦均匀的羊肉串在细铁棒或竹签上,于炭火上慢慢地转动烘烤,烤熟后的羊肉色泽油亮,外酥内嫩,再撒上孜然等香料,去膻解腻,别具一番风味。

这道新疆维吾尔族的传统美食,是乌鲁木齐街上吸引人的小吃,也是餐厅里待客的佳肴,在北京、上海等地也能品尝得 到。

4. 峇里岛-金巴兰海岸:

在峇里岛这个悠闲的渡假胜地,除了拥抱艳阳及舒展身心的SPA之外,各式各样的海鲜更是 不能错过。位于峇里岛南端的金巴兰海岸,就是一个品尝碳烤海鲜的绝佳地点,无数的海鲜烧烤餐厅分布在海滩上,自傍晚起就会燃起袅袅炊烟,除了新鲜的鱼、虾 蟹以及贝类等,还能点上一只刚捕捞的龙虾。有什么比将海鲜放在炭火上烤,更能带出海鲜的甜美滋味?一盘盘海洋盛宴搭配无敌黄昏海景,既浪漫又享受。

5.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大家常听到的土耳其烤肉为“旋转烤肉”,也就是台湾所称的“沙威玛”,旋转烤肉的制作方式是将瘦肉一片片插在垂直的金属杆上,直到像个圆柱体般,然后再放到红外线炉边炙烤。

由于土耳其是回教国家,所以肉类多以羊肉或牛肉为主,吃法则是由厨师将烤好的肉削下来,连同沙拉及酱料一同包进皮塔饼或薄饼内;当然,也可以选择夹进面包当成三明治食用,一样很美味。
    来源: 大紀元 责编: 奥莉薇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