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咬春」 养生又迎新

立春「咬春」 养生又迎新

2017-01-28

今年的立春是2月3日,这是一年24个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是春季的开始。在中华传统习俗中,立春要吃当季辛嫩食物,既为保健养生,也为迎新意味,称为「咬春」,后世慢慢演变为立春吃包卷当季新鲜青蔬的春卷、春饼。


春卷



立春这一天,北方要吃春饼,南方则流行吃春卷。

食材
春卷皮、盐水熟虾(剥皮),大的可以切成两片、蛋皮丝、生菜丝、火腿丝。

作法
1.春卷皮用热水泡软,平摊在干净的盘子上。
2.放上虾、米粉丝,再加上蛋皮丝、生菜丝、火腿丝等包起来。装入盘中即可取食。

芹菜腰果



俗话说 : 立春吃芹,日日来劲。意指芹菜是春天当季食物,美味养 生。也以「 芹 」象征勤劳,期许来年好收成。享用芹菜可包入春卷、春 饼食用,或是将芹菜搭配其他食材烹调。

食材
芹菜、腰果、花生油适量。

作法
1.芹菜洗净斜切。锅中加水烧开,放芹菜焯一下,捞出。
2.锅内放适量油,开火,油热前就放入腰果开始炸,待金黄出锅。
3.留适量油在锅里,放入芹菜炒一下,放入腰果拌炒,迅速调入盐、鸡精。装盘出锅,关火。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