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一餐的前奏 开胃菜

美好一餐的前奏 开胃菜

2017-04-18

开胃菜,味道清新,色泽缤纷,常带有酸香风味,适合大部分人食用,有放松心情,打开胃口的作用。

 豆腐沙拉
用豆腐做菜时,蒸、煮、炒、拌,可能性很多。豆腐沙拉轻盈爽口,调味即使浓郁一些,也不会影响口感、对肠胃造成负担。
食材
豆腐1块、小西红柿10个、玉米1根、小黄瓜1根、新鲜香菜3根。
调料:橄榄油、海盐、黑胡椒适量。
酱料:鱼露、果醋(或柠檬汁) 1大匙、砂糖2小匙、芝麻香油1大匙。
作法
所有蔬果食材洗净,充分沥干水分。
莴苣每一叶修剪成手好拿的大小、圆形的小碗状。玉米分切3至4段。西红柿轮切成圈状。小黄瓜切丁。豆腐切丁。香菜撕碎备用。
烤箱预热200摄氏度。玉米刷上调料,送进烤箱烤约20分钟。出炉后放凉,片状切取玉米粒备用。
除莴苣外,所有材料混合,加入酱料,搅拌均匀成豆腐沙拉。附上圆形莴苣小碗供取用豆腐沙拉,即可上菜。

 韩式辣鸡翅
开胃菜主要吃巧,各种富有风味的菜肴也能提供心灵享受。各国特色料理也能引起旅游、美食经验分享,活络餐会气氛。
食材
鸡中翅20只、白芝麻1大匙、葱花2大匙、牛奶适量。
调味料:韩式辣椒酱5大匙 、西红柿酱2大匙、蒜泥1大匙、酱油1大匙、芝麻香油1大匙。
粉浆材料:酱油1大匙、白胡椒粉1/2小匙、鸡蛋1个、低筋面粉80g、地瓜粉80g。
作法
鸡中翅洗净,以牛奶浸泡30分钟(去腥,并使鸡肉鲜甜)。沥干牛奶备用。
全部粉浆材料调和均匀(粉料先过筛)。放入鸡翅,抓拌均匀。
准备炸油锅,以中火加热至约160摄氏度(筷子插入油里,筷身周围冒小泡)。鸡翅轻轻放入油锅,以中小火炸至定型才翻动。整块炸至黄色,转大火,再酥炸20秒,即可起锅。
热油锅,煸香调味料,放下炸好的鸡翅,搅拌均匀,即可熄火。撒上芝麻与葱花,风味更佳。

 培根起司土豆卷
以培根卷料是开胃菜的常见菜色,卷芦笋、彩椒、金针菇等蔬果食材,鲜甜多汁;卷起司土豆泥,不仅咸香开胃,开饭前垫底,还有点饱足感。
食材
土豆1个、马苏里拉起司(mozzarella)100g、奶油10g、牛奶50cc、培根适量。
调料:海盐、黑胡椒少量。
作法
备料:土豆洗净放浸冷水,煮熟软,捞出沥水,冷却后去皮,压成泥备用。
奶油以小火加热融化,续加入土豆泥、牛奶、调料,搅拌均匀。加入切细的起司,搅拌融合成均匀浓稠的起司土豆馅,分成数分,团成椭圆形丸子备用。
热油锅,放入培根,以小火两面煎香,取出备用。
平铺培根,放上一团起司土豆丸子,卷起来,用竹签固定。全部卷好,送进烤箱,烤3分钟上色即可。
美味秘诀
     培根也可以其他肉类食材取代,例如用鸡胸肉、里脊肉,都可以达到卷裹食材,口感和谐的效果。

 牛油果鸡蛋三明治
开放式三明治的样貌丰富多样,只要选择恰当的食材与调味,就能创造出各种色香味俱全的三明治开胃菜。
食材
熟透牛油果一个,水煮蛋适量、面包片。
调味料:柠檬半颗、海盐、黑胡椒适量。
作法
备料:牛油果外皮切画一圈,扳开剖半,挖出果肉。水煮蛋取一部分切片,剩下的部分用来调沙拉,取出蛋黄备用。
牛油果加入调料及蛋黄,捣成牛油果鸡蛋沙拉(柠檬的功用主要是抗氧化,使牛油果避免变黑,并增添酸香风味)。
面包片烤酥,铺上一层厚厚的沙拉,上面再装饰水煮蛋片,洒一点西洋香菜粉(parsley)或红椒粉(paprika),风味口感更佳。
美味秘诀
     沙拉的材料可随喜好变化,例如添加鲔鱼与培根可增加丰富感;也可加入西红柿或玉米粒,可增加清新的口感。此外,也可以美乃滋取代牛油果泥,调制成蛋黄色的沙拉,搭配绿色的牛油果沙拉摆盘,更加缤纷。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