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一餐的前奏 - 开胃菜

美好一餐的前奏 - 开胃菜

2017-04-11
开胃菜,味道清新,色泽缤纷,常带有酸香风味,适合大部分人食用,有放松心情,打开胃口的作用。


豆腐沙拉
用豆腐做菜,蒸、煮、炒、拌,可能性很多。豆腐沙拉轻盈爽口,调味即使浓郁一些,也不会口感、对肠胃造成负担。

食材
豆腐1块、小西红柿10个、玉米1根、小黄瓜1根、新鲜香菜3根。
调料:橄榄油、海盐、黑胡椒适量。
酱料:鱼露、果醋(或柠檬汁) 1大匙、砂糖2小匙、芝麻香油1大匙。
作法
1.所有蔬果食材洗净,充分沥干水分。
2.莴苣每一叶修剪成手好拿的大小、圆形的小碗状。玉米分切3至4段。西红柿轮切成圈状。小黄瓜切丁。豆腐切丁。香菜撕碎备用。
3.烤箱预热200摄氏度。玉米刷上调料,送进烤箱烤约20分钟。出炉后放凉,片状切取玉米粒备用。
4.除莴苣外,所有材料混合,加入酱料,搅拌均匀成豆腐沙拉。附上圆形莴苣小碗供取用豆腐沙拉,即可上菜。
美味秘诀
此道沙拉开胃菜可搭配各种风味的酱料。例如日式胡麻酱、墨西哥莎莎酱、或是意式油醋酱。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