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备菜 保鲜诀窍

常备菜 保鲜诀窍

2018-05-21
文│美里

常备菜的保存方法并不复杂,只需花些心思与时间,就能保存常备菜的新鲜与美味。

隔绝水分防腐败
当食材含有过多水分,容易加快腐败。蔬果清洗后应充分沥干水分再封存。生鲜肉类食材的沥水,可在保鲜盒里加放一个沥水隔板隔开水分,一段时间过后除水擦干即可。

油渍可隔绝空气
隔绝空气不仅可延长食物保存期限,还能让食材的滋味更加浓缩。油渍食材除了可以直接享用,也可以稍微烹煮再食用,油渍剩下的油品中融入了蔬果的精华,还能二次利用。

蔬菜脱水更鲜美
制作蔬菜常备菜,蔬菜煮熟之后,应确实挤干水分。可加一点盐巴搓揉,加强出水,脱去水分,或是添加吸收水分的食材,例如:芝麻或柴鱼片,也有延长料理鲜美的效果。

食材熟透更美味
以炖煮、油煎、热炒烹调常备菜,一定煮熟透;如果加热不足,可能导致食物中毒,也会使食物更快腐败。食物充分加热,入味均匀,令常备菜更美味,增加家人的接受度。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