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酱料的由来

经典酱料的由来

2018-01-12
西式料理中,不同的食物搭配不同的调味酱,使料理别具风味,每一款经典酱料都有它的由来。


千岛酱Thousand Island Dressing
千岛之名源自美加边界的圣罗伦斯河上的千岛群岛。据传,千岛酱是加拿大歌舞电影明星梅‧艾雯到千岛避暑时所命名;还有一说是纽约著名的华道夫酒店老板乔治‧波特,以他在千岛拥有避暑胜地而命名。


牧场沙拉酱
Ranch Dressing
牧场沙拉酱源自于1950年代的加州牧场主人史蒂夫‧翰森(Steve Henson)夫妇的独家秘方。1970年代,高乐氏(Clorox)公司以高价买下此酱料食谱,并改良上市成为广受欢迎的牧场沙拉酱。


塔塔酱
Tartar Sauce
塔塔酱,又名鞑靼式沙拉酱,是油炸鱼肉的最佳良伴。古时侯,西欧人称蒙古人(Mongolian)或突厥人(Turkic)后裔为鞑靼,据传,塔塔酱是鞑靼们在欧洲留下的一道牛肉料理的酱料。


墨西哥辣椒酱 Tabasco Sauce
墨西哥辣酱起源于19世纪中,当时,一位美国银行家从墨西哥塔巴斯哥州(Tabasco)进口了辣椒制作辣酱,并以该地的名字放在瓶身上,成为百年来经典墨西哥风味酱料。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