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犹太人 圣诞假日吃中餐

美国犹太人 圣诞假日吃中餐

2018-12-29

(Fotolia)


【看中国讯】美国犹太人的圣诞传统是吃中餐。纽约美食美酒博物馆(Museum of Food and Drink)在圣诞假日期间举办“炒与犹太教(Chow x Judaism)”的活动,制作素丸子云吞汤,中式春卷等中式犹太食物。

犹太教对许多食物有禁忌,但很多中餐对犹太人来说,不会违背犹太教义的饮食规则。美国犹太人吃中餐的历史起源于1890年代。那时,大多数餐馆在平安夜和圣诞节这两天都关门了,只有中餐馆照常营业,犹太人会在这两天和家人去中餐厅聚会,而这个传统延续至今。

拉比约书亚‧伊莱·普劳特(Joshua Eli Plaut)博士说:“对很多美籍犹太人来说,我们觉得平安夜是很孤独的。像我们这种不过圣诞节的人会在中餐馆找到归属感,与家人和朋友共享一个犹太式晚餐的平安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