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厨房

周末厨房

2019-11-03
文︱边吉

周末和朋友聚会,找个好餐厅不如挑些喜欢的菜色,大家一起动手做做看。

香煎鲑鱼
简单料理就非常美味的代表,非鲑鱼莫属;不用花大钱去餐厅吃鲑鱼排,在家即可为自己准备丰盛的鱼排大餐。

食材
新鲜鲑鱼排2片、西兰花数朵、西红柿数个。
腌料:盐、胡椒盐少许。

作法
鲑鱼冲洗之后,用厨房纸巾拭干水分。配料汆烫断生备用。
鲑鱼两面均匀抹上腌料,冰箱内冷藏1小时入味。
热油锅,转中小火,轻放入鱼排,用中小火煎,让鱼肉慢慢加热。
鱼肉大部分变色即可翻面,待另一面也煎至金黄,最后转中大火快速的把两面都煎香酥,熄火。
鱼排先静置数分钟再装盘,使肉汁回流;加上配料上菜,挤上少许的柠檬汁提鲜,风味更佳。

鲜虾蒸蛋
鸡蛋是家庭常备食材,趁著假日花些心思,变化鸡蛋煮法,或是变化不同的蒸蛋配料,享受不一样的美味。

食材
鲜虾适量、鸡蛋4个、葱末1大匙、红萝卜丁2大匙、油葱酥1大匙、新鲜生姜2片。

作法
鲜虾去壳、去肠泥洗净。蛋打入量杯备用。
制作虾高汤:用姜片炒香虾头,加1杯水煮滚,加少许盐、米酒煮滚。稍放冷过滤汤汁。
蛋液与等量的虾高汤拌合,加红萝卜丁混合均匀。
蒸锅的水滚,作法送入蒸锅,锅盖不密闭,用中小火蒸,蛋液稍定型即铺上虾、葱,总计约20分钟后,锅盖盖紧,熄火焖5分钟,上菜前撒上油葱酥增香。

什锦蔬菜丁
将蔬菜切丝或切丁入菜,尝起来口感特别爽口。更细心者可考量食材软硬及脆度,会令食者有备受体贴的感受。

食材
鸡肉丁200g、节瓜1条、油炒花生1/2杯、红萝卜200g、鹦嘴豆1杯、蒜头3瓣。
调料:酱油2大匙、盐、胡椒粉、香油少量。

作法
备料:所有蔬菜切丁,与鹰嘴豆一般大小。鹦嘴豆水煮熟软,蒜头切粒备用。
热油锅,蒜粒以小火煸香取出。放鸡肉丁,待肉变色再拨散,煸炒至焦黄干香。
续加入蔬菜丁,拌炒均匀,加少量水盖锅盖焖煮熟软,加入鹰嘴豆。
加调料,拌炒上色,最后加油炒花生,翻炒均匀即可起锅。

芝麻青菜
烫青菜是家常料理中,最平凡而最令人惊喜的美味。也包括当季蔬菜的清甜滋味,假日有空正好可以做做看烫青菜。

食材
青江菜6颗。
酱料:盐1/4小匙、香油1大匙、白芝麻1/2大匙。

作法
备料:青江菜切除蒂头,拨开叶片搓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
汆烫出鲜绿的青菜:准备足量沸腾的热水,水位淹过菜料5倍以上,必须稀释青菜加热所溶出的草酸,才能保持青菜叶绿素的深绿色。
汆烫断生后立刻将青菜移至冰开水降温,避免高温底下叶绿素产生分解效应,绿色变调不美观。
酱料搅拌均匀。
青菜摆盘,均匀淋上酱汁。

香菇鸡汤
这是一道接受度很高的汤品,不分季节都适合食用;喜欢喝汤但不想要繁琐的料理步骤的人,更是不要错过此汤。

食材
土鸡1只(约2Kg)、干香菇12朵、姜一小块。
调料:米酒2大匙、盐少许。

作法
1、土鸡洗净,放入滚水中汆烫过水后捞出备用。
2、姜洗净切片备用;干香菇略冲洗,泡温水至软,去蒂头备用。
3、准备汤锅,将作法1、2、的所有材料和调料依序放入,开大火煮滚,转中火煮约1小时,过程中捞除浮沫。
4、起锅前加调料,大火煮3分钟,即可熄火。
5、香菇蒂头有鲜味,含多种营养素,切除下来的蒂头还可留在汤里熬汤。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