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厨房

假日厨房

2019-07-06
和家人一起下厨做料理,不管是异国料理,还是家乡味,都是珍贵时光。

椰汁咖哩虾

椰汁和咖哩是绝配,椰汁可中和辛香料的浓烈气味,融合出淡淡椰香的咖哩风味,不管是搭肉类或海鲜类都很出色。

食材:
大明虾8尾、花枝300g、香茅20g、柠檬叶2片。
调料:红咖哩膏70g、椰奶400cc、糖1小匙、鱼露2小匙、柠檬汁1大匙。
腌料:盐、胡椒、米酒。

作法
备料:香茅、柠檬叶切丝。大明虾剪去脚须,开背去肠泥,加腌料抹匀,稍腌一下。
热油锅,以中火炒香香茅丝,加咖哩膏炒香。加入虾煮变色,加椰奶以小火煮至略滚,加花枝。
放柠檬叶、鱼露及糖,最后加柠檬汁,调合均匀熄火。
摆盘后,放少许香菜、椰奶。

虾饼佐绿咖哩酱

千变万化的泰式酱料混合酸、甜、咸、辣、鲜等多重口味,又能将五味调和出平衡的美味,所以受到很多人的欢迎。

食材
虾饼馅料:新鲜虾泥200g、肥猪肉100g、蒜头3瓣、鸡蛋1个、胡椒粉、盐少量。
咖哩酱:花枝100g、绿咖哩膏30g、椰奶200cc、水100cc、糖1小匙、鱼露1小匙、罗勒1小把。

作法
绿咖哩酱:热油锅,下咖哩膏炒香。加椰奶与水煮滚,放花枝,加鱼露、糖,洒上罗勒
虾饼馅料全部混合,搅拌成虾泥。
用二张春卷皮夹馅料,压紧边缘、戳洞。
虾饼油炸至两面金黄。切小片,沾上咖哩酱食用。

凉拌青木瓜

这道经典泰国料理,要品尝到美味,首重食材新鲜与作法到位,以传统“擂钵”捣碎食材,香气更浓,菜汁亦可入菜提味。

食材
虾米1大匙、青木瓜300g、红萝卜100g、长豆2根、蒜头5粒、辣椒2根、熟花生40g、西红柿20颗、柠檬汁100cc。
调料:椰糖15g、鱼露15g、罗望子汁10g。

作法
虾米汆烫沥干。青木瓜、红萝卜刨丝,长豆切段备用。
蒜头、辣椒放入擂钵捣碎。
续放入椰糖、虾米,再依序加鱼露、柠檬汁、罗望子,捣碎拌合。
西红柿切半放入擂钵,续放青木瓜丝、红萝卜丝、花生,轻轻捣1分钟,即可上菜。

酸辣鸡肉

夏天胃口不佳,吃些酸酸辣辣的食物,可刺激味蕾,更开胃。南洋料理中的酸辣风味,清新解腻,浓淡口味则可自行调整。

食材
去骨鸡腿肉500g、洋葱适量。
腌料:泰式甜辣酱1大匙、糖小匙、米酒1大匙。
炒酱:泰式甜辣酱1大匙、西红柿酱1大匙、柠檬汁1大匙、Tabasco1小匙。

作法
鸡肉切适口大小,加腌料腌30分钟入味。
热油锅,鸡肉用小火煎炸至表面金黄,鸡肉上色后,取出备用。
炒酱加1匙水,以小火煮滚。放入鸡肉,搅拌均匀,使酱汁均匀裹附,完成酸辣鸡。
准备盛盘,用洋葱丝铺底,再放上酸辣鸡,风味极佳。

水果西米露

南洋风味西米露是夏日甜汤首选,酸香或鲜甜多汁的水果搭配香甜椰奶,每一口都是沁凉的甜蜜滋味,令人回味无穷。

食材
西谷米、水(水与西谷米的比例为10:1)、牛奶、椰奶、芒果适量。

作法
煮西米露:西谷米可以不必清洗,直接放入滚水,转小火,边煮边搅拌,避免黏锅。西米露煮至半透明,米心留有一点白芯,即可关火,焖5分钟熟透。(先煮后焖才能避免中间夹生及太过软烂。)
西谷米捞出放入冰冷水中。去除多余的黏液,降温后,沥干即可。
芒果去皮切小丁备用。
牛奶加椰奶,以小火煮滚,置凉后,加入西米露、水果丁,淋上少许椰奶,即可上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