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茶正在世界各地风行

日本茶正在世界各地风行

2019-11-04

(公有领域)


随著喝茶之风的流行,加上在日本的喝茶体验,日本茶越来越受各国人士欢迎。许多来日本旅游的外国观光客,到处寻找日本茶或相关产品,并将抹茶制品作为特产带回国。

日本茶现在成为新宠,和健康及文化上的因素有关。日本人品赏绿茶有许多文化和艺术上的讲究。如日本的茶道,将烹茶饮茶视为一种生活艺术和礼仪,以及修身的方式。这几年,不少华人也爱上日本茶,用日本陶器茶瓶来泡日本茶。

茶饮料的风行,也推动了茶味零食的发展,如抹茶饼干、抹茶蛋糕、抹茶冰淇淋等进入了零食界。抹茶发源于日本,是指碾磨成微粉状的绿茶。抹茶受到了越来越多西方人的喜爱。近年来,日本抹茶在世界各地风行,“MATCHA”成了美国咖啡冰淇淋店的常备口味。星巴克的抹茶星冰乐则在欧美热销。

日本茶还可以与食物搭配,日本人也用绿茶来泡饭,还加入鱼肉、紫菜或者梅干等食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